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盛颜(二)

♞和阿瑾@薄宴的联文。说好要肝王橙结果跑偏了我也是没sei了。












♞全篇私设,黑道背景,慎入。









♞这一章我好像很专心的在刷邱橙hhhhhh






















苏沐橙带着周泽楷在嘉世待了几天。初入嘉世,周泽楷的长相惹来不少注意,不过在他们这样的地方,没实力空有这种长相只不过是多了更多的危险罢了。苏沐橙对此倒是没有太多的担忧,那天从旅馆出来时,周泽楷的动作已经能证明他的身手绝对不简单,她这个同学,似乎背景也很复杂呢。

然而苏沐橙此时也无心追究这些,她更在意的是——

叶修已经超过一周没有回来了。

这绝对是反常的,苏沐橙坐在房间里,眉头紧皱。

她与叶修搭档六年,相伴十年有余,自从叶修成为嘉世的王牌,他单独出的任务无一不棘手,无一不危险,但叶修总有本事五天之内回来。这次期限已经超过七天,而且,这些天嘉世总部里那些叶修的心腹她竟也几乎没有见到过。

事出反常必有妖,联想到那天出现在陶轩办公室里的孙翔,苏沐橙心里莫名地涌起一股不安。

胡乱猜忌不是她的作风,苏沐橙决定做些什么。她走到书柜前,捣鼓了一会,从一个隐秘的暗格里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个地址。

就在苏沐橙心里筹划着晚上的行动时,房间门突然被敲响。苏沐橙收好纸条,开门,周泽楷正站在门口,见到她,周泽楷的俊脸上露出一个足以倾倒众生的笑容,道:“去吃饭?”

苏沐橙往墙上的挂钟看了一眼,才发现已经到了饭点,她点点头,关上门和周泽楷到了嘉世的食堂。

虽说嘉世是个黑道势力,但是这个组织内部人员的管理十分随意,除了每天例行的训练和出任务之外,其余时间都是由本人自由支配。而嘉世内部也确实有食堂,而且,味道不错。

这顿饭苏沐橙吃的实在食不知味,她想着脑海中的可能性,又想要否定。周泽楷见她一脸心事重重,张嘴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夜幕降临,苏沐橙打开窗户,趁着巡逻的人不注意,如同猫儿一般轻巧的身影渐渐消失。没人注意到嘉世的主力之一已经悄然潜出。而苏沐橙因为走神,同样没有注意有个跟在自己身后的身影。

兜兜转转,苏沐橙来到一片普通的居民区,这里处在霸图警局的保护下,平日黑道势力不会沾染,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是个顶安全的地方。

周泽楷停下脚步,看着苏沐橙潜进居民区,神色有些复杂,最终他还是站在原地没有跟去。





某栋居民楼内的某一层,卧室里一张单人床上躺着一个人,这人面朝着墙,身体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看起来睡得很熟。

“笃笃笃。”有敲击玻璃的声音响起,床上的人一动不动,好像睡得正香甜,被子下的手却微不可察的摸到了枕头底下。

一阵轻微地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窗户从外面被打开,一个人翻越窗户到了房间里。就在外面的人刚刚走到床边时,躺在床上的人以极快地速度翻身坐起,右手中的物品直指来人。

“小邱非,是我。”柔软清润的声音响起。

邱非微愣,放下手中举着的枪:“沐橙前辈?”

苏沐橙轻轻一笑:“警觉性还不错,只不过拿枪的时候心跳明显加快了,会让对手提起警惕心的。要注意。”

邱非点头,下床站在苏沐橙面前:“沐橙前辈。你怎么来了?”

苏沐橙脸色严肃:“叶秋已经一周没有音讯了,在我去执行任务的期间,嘉世发生了什么?”

邱非的脸色也难看起来,他抿了抿唇,没有开口。

苏沐橙见他如此,知道邱非肯定是知晓什么,向前一步看着邱非:“告诉我,怎么了。”

邱非握紧拳头:“前段时间传言……嘉世的王牌叶秋……”他顿了顿,继续说“叛变。”

苏沐橙睁大眼睛看着他:“……然后呢?”

邱非声音有些干涩:“BOSS遣副手刘皓率嘉世本部所在半数之人……围杀叛徒叶秋。”

苏沐橙瞳孔骤然一缩:“你说……什么?”

邱非沉默,他是叶秋一手训练带出的徒弟,他都不可能相信叶秋会叛变,何况是与叶秋相依为命那么久的苏沐橙。

苏沐橙握住邱非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你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邱非咬了咬牙,索性说完:“BOSS收到叶秋叛逃证据,命孙翔刘皓带着嘉世本部的半数精英前去围杀,孙翔带回叶秋手上的‘一叶之秋’令,以证实叶秋身陨。孙翔正式成为嘉世本部王牌。”

一叶之秋是嘉世王牌凭证,这是根本做不得假的。

苏沐橙倒退两步,撞上身后的木桌,不敢置信地重复道:“围杀……叶秋……身陨?”

邱非顿了很久,才缓慢地点了点头。

房间内陷入沉默,皎洁的月光从窗外透进来,照射在苏沐橙身上。她低着头,长发遮住了脸,邱非看不见她的脸,却莫名觉得这样的她既让人心疼,又让人觉得……危险。

“孙翔……刘皓……陶轩……”苏沐橙不带任何情绪地叫出这三个人的名字,声音嘶哑,她置于身侧的拳头紧握着,指节发白。苏沐橙急切地转身要离开,被邱非一把拉住:“沐橙前辈,你要去做什么!”

苏沐橙侧头看了他一眼,黑瞳中除了冰冷看不到丝毫情绪:“放手。我要,杀了他们。”

邱非有些心惊,一直以来,在他面前的苏沐橙都像个贴心温柔的大姐姐,他第一次见苏沐橙这副模样,此时他清楚地知道绝对不能放开苏沐橙,攥着她手臂的手丝毫不放松:“不可以,沐橙前辈,你现在去本部根本就是……”

没等邱非说完苏沐橙便已挣脱,在她就要跳出窗户时,被紧紧箍在一个怀抱里挣扎不得,素来冷静的少年声音里都是急切,却还是硬生生地压下音量:“沐橙前辈你这样去找他们也不过是送死!叶秋前辈看到你这样更加不会安心的!”

苏沐橙听了他的话,终于不再挣扎,垂着头,全身力气都失去了一般。邱非却不敢放手,他能感觉到,怀里的苏沐橙在轻轻地发抖,过了一会,有温热的液体滴在邱非的手臂上,邱非愣住了。

“叶秋……叶秋……”

苏沐橙呢喃出声,带着清晰可闻的哽咽。邱非第一次见到这样失态的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过了一会,苏沐橙似乎是整理好了情绪,淡淡开口:“放开吧小邱非,我冷静下来了。”

邱非这才松开有些发抖的手,看着背对着他的苏沐橙:“前辈……”

苏沐橙转过身看着邱非,神色冷静,只有微红的眼眶泄露了她刚才的失控:“你说得对,刚才是我太急了。”

邱非皱眉:“前辈打算……怎么办?”

苏沐橙低头沉思了一会,抬起头看向邱非:“小邱非,你现在还不够成熟。你只不过是后备杀手,他们不清楚叶修与你的具体关系,应该不会对你下毒手。所以你继续待在嘉世,务必要保护好自己,明白吗?”

邱非点点头,问道:“那前辈你呢?”

苏沐橙扯了扯嘴角:“我现在不可能继续待在嘉世,他们不会放过我。况且就算他们不计较,我也不会就这么算了。”

“那前辈……”

“你不用管我,”苏沐橙打断他,“我能保护好自己。我今晚就会离开嘉世。小邱非,你保重。”语罢不等邱非阻拦便离开了。

邱非看着她在夜色下越发柔弱的身影,心里也有了决定。

“我不会再让你陷入像今天这样的局面了。”

另一边,苏沐橙出了居民区便看到靠在角落的周泽楷,她有些愕然:“小周?你怎么在……你跟着我过来的?”

周泽楷也不隐瞒,干脆地点头承认了:“担心你。”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顿了顿说:“算了,你来了也好。”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她:“怎么?”

苏沐橙握紧拳头,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摇头:“我们不能回嘉世了,今晚随便找个地方住下吧。”

周泽楷依旧觉得疑惑,却没有多问,只点了点头:“好。”

“对了……”苏沐橙顿了顿又说:“从今天要小心一些了,可能会多很多麻烦。”

言罢,苏沐橙看向嘉世的方向,眼里有杀气掠过。











TBC.

好了三你们去催阿瑾吧科科。

评论 ( 8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