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叶修生贺丨叶橙丨要说夏天果然还是冰镇西瓜

@叶橙吃不饱联萌

抽到的歌是風に薫る夏の記憶,中文译名叫微风徐徐的夏日记忆,还不错的一首歌。歌词还不错蓝而不太适合直接套叶橙……就试着写了两个人夏天的日常。

并没有文力这种东西,随便看看吧。

OOC。

好想吃冰西瓜…………




叶修拎着一袋东西进门,令人精神萎靡的高温随着关上的门被阻隔在外。室内骤降的温度让刚刚被强烈阳光洗礼过一遍的叶修觉得自己似乎又活了过来。站在玄关换鞋的叶修听到嘤嘤呀呀的哭声。苏沐橙最近的新欢是某部国产古装偶像剧,天天在这个点守着某个电视台看重播,跟着她看了点的叶修对于里边儿艳丽的服装配色无力吐槽。

叶修走进客厅,屏幕里的女主角正哭的梨花带雨,而沙发上的苏沐橙睡得正熟。她的头发有点长了,从沙发一路垂到地毯上。苏沐橙贪凉,客厅的空调温度打的有点低,苏沐橙裸露在外的手臂皮肤起了一层细细密密的小疙瘩。

得,要是自己再晚回来一点,这位小祖宗这么睡醒了估计又得感冒。叶修把提着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拿过搭在沙发背上的薄毯给苏沐橙盖上,又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几度。苏沐橙睡的很熟,叶修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没让她的呼吸节奏改变半分。电视里的女主角已经从梨花带雨变成了撕心裂肺,尖锐的声音让叶修皱了皱眉头,拿过遥控器关了电视。

苏沐橙是在一阵手指敲击键盘的“嗒嗒”声中醒来的,她打了个哈欠,眼里蒙了一层水雾,手臂上毛茸茸的触感是睡着之前没有的。她仰头往声音来源看去,叶修盘着腿窝在沙发里,膝盖上还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此刻他的手指正片刻不停地在键盘上飞舞。

苏沐橙坐起身,伸了个懒腰,毛毯从她的腿上滑到地上:“叶修?几点了?”

叶修瞥了一眼屏幕右下角,回答:“五点了。”

“哦……”苏沐橙依旧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叶修知道这是她起床气犯了,也不急着去叫,手指按下几个键,屏幕上的剑客手起刀落,对手应声倒地,大大的荣耀弹出。叶修麻利退了游戏,关了电脑放在茶几上,起身去了厨房,差不多是准备晚饭的时间了。

等苏沐橙出窍的灵魂归了位,从厨房传来阵阵香气。叶修的手艺从两人开始同居开始不断在精进,厨艺从开始需要苏沐橙从旁指导已经进化到了独立也能做到色香味美的地步。

苏沐橙走进厨房,灶上熬着汤,叶修系着围裙拿着汤勺盯着汤神情专注。这副家庭煮夫的模样若是让他的粉丝乃至联盟看到,那都是要惊掉下巴的。可惜唯一有幸目睹此景的联盟女神早已习以为常。她目标明确地打开冰箱,对着冰箱里半个瓢红水润的大西瓜伸出罪恶之手。

打劫西瓜的计划最后还是失败,叶修以“刚睡醒不许吃这么凉的东西”为理由残忍(在苏沐橙眼中)地将半个西瓜关回了冰箱。

平民苏沐橙不服上诉:“我要吃西瓜。”

法官叶修残忍驳回:“不行,太冰了。”

苏沐橙试图走怀柔政策,目光盈盈地看叶修,用手比了小小一截:“我就吃一点儿。”

叶修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把手压在冰箱门上:“你忘了你那回西瓜吃多了不舒服的事儿了?”

苏沐橙知道这算是别想让叶修妥协了,冲着叶修吐了吐舌头。

“小孩儿似的。”此番行为换来叶修这样一句话和一个落在她额头上的力度轻的不能再轻的栗子。

愿望难以达成,嘴上怎么也得讨回便宜,苏沐橙佯装抱怨:“嗨呀,我就吃坏了一次,你居然记到现在。叶修你记性这么好就是用来记这个的呀?”

叶修说的那回差不多是第二赛季夏休期发生的事儿。

要说夏天下午最为享受的是什么,那必然是抱着半个冰西瓜用勺子挖着吃了。其实苏沐橙这种吃法还是被叶修带的。俱乐部虽然不是起步,却还是在摸索的时期,即使是夏休期叶修也忙的不见人影。

十七岁的苏沐橙不由得在意起没有哥哥以后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到底算什么起来。总也想不出个结果,苏沐橙便有意识地远离叶修。为此她坚持不住嘉世宿舍,一个人窝在之前租的小出租屋里。放暑假的她闲极无聊,一个人吃着西瓜看着某台每年暑假惯例的还珠格格。不知不觉竟然一个人吃完了大半个冰镇西瓜。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肚子受了凉,疼的在床上直打滚。

苏沐橙也是犟的,疼的满头冷汗却不愿意麻烦叶修,自己一个人咬着被角硬撑。还好那天叶修下午得了空,回去一看满脸苍白的苏沐橙也被吓的不轻,好一顿折腾才算消停。苏沐橙得了教训,以后再也不敢如此。叶修却也一直没忘。

听到苏沐橙的揶揄,叶修弹了弹她的额头,道:“还蹬鼻子上脸了你。”

叶修说完,视线下移到苏沐橙光裸的脚丫子,看到她光脚踩在冰凉的瓷砖上时啧了一声:“又不穿鞋。”

苏沐橙嘿嘿一笑,有恃无恐地踩上叶修的脚背,双手环上他的颈,把自己挂在叶修身上,笑眯眯问:“从实招来,你是不是那时候就对我起了贼心啊?”

叶修看她这副得意小狐狸的模样喜欢得不行,眉眼也漾出点点笑意。他托着大腿把苏沐橙掂起来,将她压在冰箱门上朝着那粉润的唇就吻了下去。

片刻,唇舌分离,叶修的唇抿出个弧度好看的笑来,他回答道:“彼此彼此。”










没了。就这样吧。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1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