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天啊我竟然正经写文了你们敢信?






    叶橙群的惩罚……肝了一晚上终于……
我不管我不管,肯定有5000字了哼!

    时间线是一百八十五章,叶修被老板娘一碗汤扔出去以后十一点才回来。晚饭时间出去十一点回来,这么长时间叶修你没去见沐橙我才不信(。)

    我这可是绝对遵循原著的同人!【理直气壮【你滚好么

     正宗傻白甜,不甜不要钱。越写越ooc是怎么回事……



























    叶修被陈果的一碗汤“赶”出了兴欣,逃出大门后,他搓了搓手,点了根烟叼着。双手塞在衣兜里四处看了看,目光触及到那个大大的嘉世标志时顿了顿。他伸出手揉了揉鼻子,心里默默想道:“反正不被别人看出来,过去走走应该也可以吧。”

    说走就走,叶修打定主意后把外套上的帽子戴上,衣领竖好,确定挡住了自己一部分脸,踩着看起来没什么力气的步子往嘉世走去。

    兴欣离嘉世近的很,一条马路的距离而已,叶修在大门口转悠了两圈,闪到大楼一边,仰头往上看去,他视线的目标——四楼的某扇窗户紧紧关着,连窗帘都拉的严严实实。叶修低下头,往一边掸了掸烟灰,估摸这时候,嘉世下午的训练也结束了,该吃晚饭了,不知道沐橙那丫头现在有没有好好吃饭。这几天老通宵玩游戏,白天还要训练,她身体也不知道顶不顶得住,还是找个机会跟她说说。

     叶修脑子里念头反复,没注意到一个身影正在悄悄地从他身后接近。

    “嘿!”随着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一个人影突然扑到叶修背上,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脖子,双脚离地整个人挂在了叶修身上。叶修一惊,被冲的往前两步,手却下意识地环住了背上人的腰。

    等叶修稳住身形,才状似抱怨道:“你啊,这么突然扑上来,就不怕我没接着或者扑错了?”

    那人嘿嘿两声,大概是带着围巾口罩一类的东西,声音有点瓮声瓮气的,说:“我怎么可能会认不出你啊?”

    叶修拍了拍她的腰,说:“听话,下来。”

    “哦。”那人应了,乖乖地松开手从叶修背上滑下来站好。叶修转过身看向眼前比自己矮了半头的人,和上次网吧里差不多的一身毛茸茸装扮。

     叶修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什么人注意这里,伸手扯下人影的围巾,将她的口鼻露出来,赫然就是苏沐橙。

     叶修说:“这么穿你不闷啊?”

   “不闷不闷~你今天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啊?”苏沐橙笑意盈盈地看着叶修。

    “不闷也影响呼吸啊,注意点,对身体不好。”叶修唠叨了两句,才回答苏沐橙的问题:“出来随便转转,晃到这里的。吃饭了没有?”

    “知道啦知道啦。我还没吃呢,从走廊窗户看到你就跑下来啦。你带我去吃吗?”苏沐橙双手背在身后看着叶修。

     叶修无语,过了会才说:“那你还能套上这一身才跑出来也是挺不容易的。正好我也没吃完,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那当然啦,我是谁啊,一秒换装这个技能点的比你还熟练好嘛?”苏沐橙一边又把围巾拉上,挽住叶修的一条手臂一边回答。

    “刚刚才跟你说会影响呼吸,你到底听没听进去啊大小姐。”叶修伸出另一只手整了整苏沐橙的围巾,虽然也挡住她的大部分脸,却比苏沐橙自己围的宽松不少。

    “听到啦听到啦。”苏沐橙从善如流地回答,心思却明显完全没放在这上面。“我们去哪吃饭啊?等等吃完再去逛街怎么样?我又想吃冰淇淋了。好不容易才逮住你呢嘿嘿。”

     叶修心下无奈,知道苏沐橙压根没在意自己说的。听到苏沐橙一连串的话,脸上带了笑:“行,都听你的。走吧。想吃什么?”

     苏沐橙歪着脑袋,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才回答:“随便吧,我有点想吃你泡的泡面诶。”

    “难不成我还现在去超市买两桶泡面泡啊?”叶修哭笑不得,见苏沐橙竟然还有同意的趋向,赶紧说:“算了算了,火锅吃不吃?”

“吃!”




    叶修带着苏沐橙过了马路往一条步行美食街走去,街上行人众多,叶修小心地护住苏沐橙不被路人撞着,而被注意的苏沐橙却完全不省心,眼神四处乱转就是不看路,叶修拉到哪她就跟到哪。还一会指着那个小摊说叶修那个看起来好好吃一会又站在小店门口说叶修我们尝尝这个怎么样。

     叶修把苏沐橙从糖炒栗子的店门口拎回来,敲了敲她的额头:“你还吃不吃火锅了?”

     苏沐橙捂住被敲的地方,眸子亮晶晶的,看着像是被欺负了的小可怜,她瘪了瘪嘴:“可是糖炒栗子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嘛——”话落,苏沐橙抽了抽鼻子,又说:“闻起来也好香啊,叶修——”

    “成成成,买。”叶修缴械投降,还是警告道:“吃饭前只能要这个了啊。”

    “好呀好呀。”小可怜一秒变样,苏沐橙几步跑到小摊前要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糖炒栗子捧在怀里,叶修跟在后面自觉地付了钱,拉着苏沐橙往目的地火锅店走去。

    有了怀里的糖炒栗子分散注意力,苏沐橙终于安分下来。糖炒栗子剥好了壳,纸袋里还细心地带了塑料小叉子,微微的热度透过纸袋传到苏沐橙手心,糖炒出来的甜香随着热气飘扬而出,勾引着人的食欲。苏沐橙一连吃了三四个栗子才停下来,叉起一块递到叶修嘴边:“喏。”

    叶修低头自然的咬走苏沐橙递过来的栗子,栗子的清香带着淡淡的甜味,味道的确不错。

    苏沐橙一边自己吃,不时喂叶修几个。一袋栗子见底,两个人也到了街中间的某家火锅店。

    火锅店的装潢很是大气,两人刚进门就有带笑的服务员迎上来,叶修对大厅明晃晃的灯光不太适应的眯了眯眼,对服务员客气道:“麻烦开个包厢。”

    服务员应声,带两人到了二楼一个房间,明显暗了不少的灯光让人舒服了许多。叶修先打发苏沐橙坐下,然后对旁边拿着菜单的服务员问道:“诶,姑娘你知道荣耀么?”

    “啊?什么?”准备点单的服务员茫然地看着叶修。叶修继续说:“就是一个游戏。”

    “不知道。”服务员明显不是关注这些的人,摇了摇头。

    “哦,那就行。”叶修松了口气,接过菜单递给苏沐橙:“围巾摘了吧。要吃什么?”

    苏沐橙依言把围了一圈又一圈的围巾摘掉露出被憋的有些发红的脸,一路上带着这个她也不好受。她接过叶修递来的菜单,手指熟练的指了几个菜:“这个,这个和这个还有这个各来一份,再来点蔬菜粉丝,一杯橙汁和一罐凉茶。”点完菜苏沐橙合拢菜单看向叶修:“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叶修喝着服务员端来的免费白开水,摇了摇头,对服务员说道:“不用了,就这些吧。 ”等服务员记好出去,叶修才对苏沐橙道:“你今天怎么没带墨镜?那个比这围巾好多了。”

    苏沐橙揉了揉鼻子,也端起白开水喝了一口:“放房间抽屉了,嫌重我就没带。现在看来还是墨镜好一点,至少不那么闷。”说着,苏沐橙还叹了口气,像是感叹自己的失策。

    两人点的是鸳鸯锅,服务员出去之前就点好了火,现在嵌在桌面的铜锅的汤面开始咕嘟咕嘟的翻腾,这家店的汤底显然下了功夫,白汤汤底用的是猪骨熬的浓汤,红汤汤底则是像四川火锅一般放足了麻椒和辣椒。香味随着渐渐升高的温度浓郁起来。苏沐橙看着升腾起的白色雾气,呼出一口气,感叹道:“真的好久没吃火锅了啊。”

    叶修伸手想掏香烟,却在看到墙上大大的禁烟标志时停住了动作,闻言笑道:“哪里有很久?前段时间队里不是才组织了大家一起去吃?”

    苏沐橙正拿着筷子戳汤面的油滴,很没形象地撇了撇嘴才回道:“得了吧,就那些人的嘴脸,我都要消化不良了好吗?”

    “行行行,”叶修又喝了一口水“那你今天就吃个够本,把消化不良的一起补回来。”

     苏沐橙撑着下巴嘟嘴道:“吃火锅好有罪恶感啊啊,我胖了怎么办?”

    叶修见她这幅样子觉得好笑:“你哪里胖了?以前没那条件的时候也没见把你养成这幅只剩骨头的样子啊。”

    苏沐橙咬着筷子尖,换了只手撑脸,声音轻轻的:“以前也没什么不好啊,无忧无虑的,有你有哥哥,一日三餐都吃的开心,睡也睡得好,自然就胖的起来嘛。”

    叶修顿了顿,才问:“沐橙,你现在开心吗?压力会不会太大了?”

    苏沐橙点点头又摇摇头,她嘴里还叼着筷子,一连串动作看起来可爱的紧,她回答:“我很开心啊,偶尔怀念一下而已。叶修,我喜欢荣耀,不觉得辛苦也不觉得累。”

    叶修听她这么回答,放了心,又忍不住念叨:“别叼着筷子,小心戳着。”

    “知道啦。”苏沐橙放下筷子,双手捧脸笑眯眯地看着对面的人。我并不觉得辛苦,也不觉得累,因为我喜欢荣耀,也因为……有你在啊。



    成卷还冒着冷气的涮羊肉,切成薄片的牛里脊肉,一指宽的肚条,一条条的鸭舌和一些粉丝青菜很快被端上来摆好。苏沐橙脱下累赘的外套,搓了搓手,拿起放在一边的长筷夹了一卷羊肉放进红汤汤底里,而叶修则是在苏沐橙涮肉的时候拿了几碟酱料调味,苏沐橙不吃的酱,以及酱料比例各放多少这些叶修了然于心,很快他就调好了一碟放在苏沐橙面前。

    涮羊肉切的很薄,熟的也快,没一会苏沐橙就捞起一片羊肉蘸了蘸叶修调好的酱料放进嘴里,鲜嫩的羊肉配上麻麻辣辣的口感一吃就让人停不下来,苏沐橙夹了些羊肉放进叶修的碟子里自己又开始进攻猪肚条。

    叶修只在一边喝凉茶看苏沐橙边涮边吃,他晚饭吃了一些,倒是不那么饿,只是吃了些苏沐橙夹来的,然后不时在白汤里烫些蔬菜粉丝放进苏沐橙的碟子里。

    等苏沐橙吃的满足了才停下了筷子,拿过一边的橙汁喝了两口,靠在沙发上揉着肚子,看起来就像只餍足的猫。

    叶修这么想着,轻轻一笑,引来苏沐橙疑问的眼神,叶修摇头,说:“没什么,吃饱了吗?”

    苏沐橙点点头,伸了个懒腰,说:“我再休息一会,等会我们就去逛街,吃冰淇淋。”

    “今天就别吃冰淇淋了。”叶修手指轻轻点着桌面上的烟盒,刚才他还是没忍住把这个拿出来,抽不到看着解解馋也是可以的。“你才吃了火锅,再吃冰的也不怕拉肚子。”

    “你说话不算数。明明说今晚带我去吃冰淇淋。”苏沐橙鼓着脸看叶修,脸上指控叶修的神情很是明显。

    “听话。”叶修伸长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却没有丝毫松口的意思“不能这么吃,你忘了你上回……”

    “知道了——”最后还是苏沐橙妥协,很明显曾经有过这样的教训。

    不过这边失了利,自然也要扳回一城。苏沐橙于是跟叶修“谈判”道:“那你今晚要陪我逛街!”

    叶修掏了掏口袋,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神色:“这个……恐怕真的没办法了。”说完,叶修掏出自己口袋里的钱,付了火锅的钱,叶修口袋里只有不到一百的零钱,出去闲逛吃点小吃还行,逛商场那是肯定不可能了。

    “啊?”苏沐橙傻眼了,她出来的急,身上也没带手机钱包,难道就这么回去?

    苏沐橙使出终极大招——开始耍赖:“我不管,不买东西也可以,反正我是要逛街的哼。”

    “行……”叶修哪里抵得住这位的死缠烂打,自小由着这丫头偶尔的小性子已经成了习惯。叶修摸了摸鼻子,还是提前打了预防针:“不过我十一点之前还要赶回去上夜班,别弄太晚,你回去也早点睡。”

    “那你今晚不下副本了?”苏沐橙诧异。

    “下啊,但今晚不刷记录,你偶尔缺席也没关系。”叶修说。

    “我想玩嘛。”苏沐橙回答。

    “嗯……那就随你。”叶修也不阻拦。

    苏沐橙看了看包厢里的钟,站起身,拉起叶修:“都九点了,快走快走,我们要珍惜时间啊。”

    叶修顺从地被她拉起来,还不忘拿上苏沐橙的外套和围巾。苏沐橙一边拉叶修往大厅走,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起来。叶修奇怪地问:“你笑什么?”

    苏沐橙止住笑声,却还是一张笑脸,说:“叶修,我突然发现我赚的好像比你多诶。”

    叶修点点头,苏沐橙说的不错,她这些年的合同再加上广告代言那些钱,确实是赚的比自己要多了很多。

    苏沐橙又笑了一会,眨巴眨巴眼睛说:“那叶修,你是不是可以靠我养啊?”

    “噗……”叶修喷了,想敲她的脑袋吧,看着苏沐橙那张笑眯眯的脸,又舍不得下手,最后伸手捏了捏她的脸:“别闹。”


    出了火锅店,少了空调温度的调节,扑面而来的冷气让苏沐橙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喷嚏。叶修赶紧给她套上外套:“你小心点,别感冒了。”

    苏沐橙裹好外套。幸亏这跟网吧那套不一样,是真的能御寒的,否则刚才吃火锅时出了那么多汗,再被冷风这么一吹,不感冒才怪。想到这,叶修把苏沐橙的围巾又裹了裹,却露出了她的脸。

    “你不怕我被认出来啊?”苏沐橙手往袖子里缩了一点,问叶修。

    “没事,街上这么暗,谁会仔细看你的脸啊?被认出来也不怕,有我呢。”叶修说。

    “嗯,那走咯。”苏沐橙拉着叶修就往人群里挤。

    “你慢点。刚吃完饭呢。”叶修握住苏沐橙的手叫住她。

    “哦。”苏沐橙停下步子,两个人开始慢悠悠地晃,街尾有个小摊在卖糖葫芦和糖苹果,薄薄的红色糖衣均匀地包裹着又大又圆的山楂,叶修看到苏沐橙的眼神,便自觉掏钱买了一串。苏沐橙接过来,咬了最上头的一颗,甜甜的糖衣在嘴里化开,苏沐橙怕酸,不敢直接咬开山楂,只能磨破外皮,微微的酸混合着还没消失的甜格外好吃。

    苏沐橙含着一颗山楂,腮帮子圆圆的鼓着,她送到叶修嘴边,诱哄到:“叶修,来,啊——”

    叶修对于这种哄小孩一般的对待方式很是无语,却还是低头咬走一颗糖葫芦,等他几口嚼碎了咽下,苏沐橙还含着那颗糖葫芦,脸上表情纠结的很,含着腮帮子累,咬了又觉得酸。苏沐橙纠结了一会,还是视死如归地一口咬开。等皱着脸囫囵把山楂咽下去,苏沐橙又开始纠结了。

    一根糖葫芦只有五颗山楂,苏沐橙又“艰难”地吃了一颗,看着木签上又大又圆的两颗红果子,苏沐橙放弃了。她扯了扯叶修的衣袖,开口:“叶修啊……”

    叶修看她吃糖葫芦的样子就觉得好玩的紧,见她向自己求救,知道她想干什么的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怎么?”

    苏沐橙嘿嘿笑了两声,拐弯抹角:“这糖葫芦好吃吧?”

    “还行。”叶修说。

    “浪费粮食不好,是吧?”

    “是啊。”

    “我刚才吃了火锅,现在还撑呢……”

    “山楂开胃,你多吃两个说不定就好点了。要不我再给你买两串?”

    “别!”苏沐橙赶紧制止,在看到叶修脸上止不住的笑意时知道才自己被逗了,恼羞成怒:“少废话!你吃不吃!”

    “吃吃吃。”叶修拿走苏沐橙手里的糖葫芦,麻溜的干掉了剩下的,拿着空竹签在苏沐橙眼前晃了晃,准确投进两步远的垃圾桶里。

    苏沐橙还是气哼哼的,撇着脸自己往前走,就是不理叶修。叶修也不着急,亦步亦趋的跟在她后面,手里——握着苏沐橙即使生气也不忘抓着他的手。人潮拥挤,他的眼里也只专注她的背影。

    到了嘉世马路对面,两个人才停下脚步。一条街走完,苏沐橙那不算怒气的怒气早就消失干净。

    “叶……”苏沐橙回过头来想要叫叶修,视线正好和叶修的对上。叶修的眼睛很黑,像是上好的黑曜石,可周围的霓虹灯光都没有他眼睛里折射出来的光迷人,因为从他的眼睛里,苏沐橙可以很清晰地看见自己。他的胡子没怎么注意打理,黑黑的胡渣冒出了头,可他的脸上却带着温柔的让她心醉的笑容。

    苏沐橙没说完的话断了一半,两个人站在街头对视了好一会,苏沐橙转头掩饰般咳了两声:“你快回去吧。马上十一点了。”

    叶修点点头,松开她的手,说:“你过去吧,我站在这看你进去。”

    “嗯。”苏沐橙应了,转身走到马路边,回身又朝叶修喊了一句:“那游戏见啦。”

叶修挥挥手,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消失在嘉世的大门口,这才心情颇好的转身回了兴欣。























————————

手机排版累死我了……辣鸡lof。

里面的一些梗是叶橙群里讲的,叶橙群里的小伙伴应该看得出来,我凑字数就拿来用了。问围巾那个效仿原著的墨镜梗。

我的水平也就这样了,太太们求放过qwq

另外发现一条真理——要写叶橙文,原著里找梗。一抓一大把,糖能甜死人。不怕不够写,只怕找不到。【正经脸】

评论 ( 42 )
热度 ( 1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