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叶橙】关于日常那些事

早晨八点,苏沐橙悠悠转醒,入目是贴着碎花壁纸的天花板。她翻了个身看着从窗户外照射进来的阳光,眨了眨眼睛。

这时,有哗啦啦的水声从主卧的浴室传来,苏沐橙坐起身,打了个哈欠,翻身下床踩着拖鞋往浴室走去。

浴室里,叶修站在洗手台前刷着牙,余光扫到站在门口的苏沐橙,初醒的原因,她的眼角还有一点点泪水痕迹,尚未梳理的长发略显凌乱地散在脑后,睡裙的领口有些宽松,露出锁骨和脖子上隐隐的红痕。

苏沐橙晃晃悠悠地走了进去,不急着洗漱,反而站在叶修背后搂住了他的腰,侧脸在他的背上蹭了蹭,又闭上了眼睛。深知自家小姑娘清早起床的黏人属性,叶修习以为常的继续自己刚才的动作。

几分钟后,苏沐橙终于彻底清醒过来,松开怀里的“大型抱枕”,此时的叶修脸庞打了一圈白色的泡沫,手里举着刮胡刀正准备刮胡子,感觉到背后的重量离开,开口道:“醒了?”苏沐橙揉着眼睛点头,看见叶修的造型,唇角轻轻扬起,伸出食指沾了点叶修脸侧的泡沫,笑嘻嘻:“白胡子老爷爷。”

遭遇调侃的叶修笑了笑,接受了这个称呼。

苏沐橙抽走叶修手里的刮胡刀,兴致勃勃道:“我来给你刮胡子吧!”

看着苏沐橙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叶修能拒绝吗?当然是不能的。何况手里用具都被没收了,想拒绝也不行。

心里叹了口气,叶修朝着苏沐橙微微躬下身,闭着眼睛一副“你随意”的模样开口:“好。”

苏沐橙鼓了鼓脸,对叶修这仿佛是在“等死”的态度颇为不满,这事儿虽然是第一次做,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这样想着,苏沐橙伸出左手轻轻搭住叶修的下颌,把他的脸往上抬了一些,心里虽然憋着气,剃须刀落在叶修脸上的动作却是轻柔的。

因为职业原因,苏沐橙握着剃须刀的手很稳,被水泡软的胡须在刀片攻势下随着泡沫被一起轻轻刮去。苏沐橙的动作轻而慢,带着丝丝缕缕的温柔。她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角度这样近距离的观察叶修,虽然早就知道叶修皮相不差,但是这样看又是全新的感觉。

叶修的唇有点薄,唇色有点淡,看起来软软的——实际上也是软软的。鼻子很挺,睫毛不浓却很长,根根分明的样子。眉毛的形状很清晰,却完全没有凌厉的感觉,像是主人一样懒洋洋的,他的皮肤偏白,于是眼眶下淡淡的乌青也很明显,最近他肯定又熬夜打游戏了,要好好监督。苏沐橙手上不停,心里暗暗记下这件事。

苏沐橙轻柔的动作弄得叶修脸上有点痒痒的,于是他忍不住睁开眼睛,苏沐橙认真的样子印入眼帘,清澈如湖面的眸子里,自己的模样清晰可见,叶修脑海里不知怎么突然浮现了一句话:

最美好的自己就是从你眼里倒映出的自己。

叶修扬唇,轻轻笑出声。而苏沐橙的工作已经结尾,正拿着热毛巾给叶修擦干净脸上残余的泡沫,听到叶修的笑声,抬眸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叶修站直,道:“没什么,早。”唇角的弧度丝毫没有落下。

苏沐橙也不追问,端详着自己的“成果”,喜滋滋地踮起脚在叶修下巴上亲了一口,笑的眉眼弯弯:“嗯,早。”











————————————

深夜诈尸,写的太烂不打tag。想了想,不如叶修我还是让你隔一天吃一次橙子吧毕竟橙子吃多了上火会流鼻血容易被人误解你是(哔——)火焚身(等等我在说什么玩意儿)
嗯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滚

评论 ( 6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