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陷入低谷期,有些难受。写的不是很好。有私设。我不一定按顺序写的。












傍晚,夕阳一点点沉入高楼后方,余晖笼罩了整个天空,把大地都铺上了一片红霞。

厨房里,一个高大的身影忙碌着。孙翔耳朵里塞着蓝牙耳机,一边切着手里的菜一边跟电话那头的人聊天:“苏沐橙这女人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跟吃了炸药似得,一点就着。口味也越来越奇怪,非要吃酸辣土豆丝和她以前从来不吃的羊肉。真是莫名其妙!”

电话那头的江波涛听着他的抱怨,停下手里的活,问道:“你说苏姐最近不但总发脾气,而且口味突变?”

孙翔把油倒进预热好的锅里,把切成细丝的土豆倒进去,锅里瞬间发出滋啦的油爆声,他手上动作不停,熟练的翻炒着土豆,听到那边的话,拖着长腔嗯了一声。

听出猫腻的江波涛嘴角扬起意味不明的笑,声音却没什么变化:“听你那边的声音,你在做菜?”

孙翔应了,恶狠狠道:“老子都陪着她吃了一星期的酸辣土豆丝酸笋酸菜扣肉了,今天一定不会再顺着她了!”话音未落,他抬手拿起一边的醋瓶往锅里倒了不少。

手上动作不停,孙翔依旧跟江波涛吐槽着苏沐橙最近的坏脾气,以至于太过专心完全没注意到厨房门口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人。

苏沐橙倚在厨房门边笑意盈盈的听着孙翔细数她的“罪状”。在孙翔一句“那我挂了”之后用柔的能滴出水的声音开口叫道:“孙翔。”

“啪”手里用来搅拌的汤勺摔回锅里,孙翔僵硬的回头,看到门口的人,确认了刚才自己确实不是幻听。

苏沐橙面上是温柔的笑,手上动作却一点不含糊的把一叠纸糊到孙翔脸上,然后蹬蹬蹬上楼。联盟首席枪炮师的准头绝对没的说,孙翔被砸的懵圈,也顾不上看手里的纸到底是什么赶紧追了上去。这半个月的经验告诉他,如果这时候不哄好盛怒的苏沐橙,那么他晚上就可以去客厅睡沙发了。想到这,孙翔更急了:“诶诶诶苏沐橙你别生气啊我随口说说的!你等等我!”

回应他的是被苏沐橙猛力扣上的卧室门。

孙翔心有余悸的摸摸差点被撞到的鼻子,咬牙盯着眼前的门,明天就把你拆了。

门:……呵,怪我咯???

孙翔一边敲门一边解释:“苏沐橙你开门啊……沐橙?我没那个意思我不是嫌弃你我就是觉得你最近口味变了有点奇怪,真的啊。你出来吃饭行不行?我做了你要吃的土豆丝,放了很多醋的那种!真的!”

房间里毫无回应,孙翔叹了口气,把头发抓成鸡窝,这才把苏沐橙刚才砸过来的纸展开看了起来。这才发现原来是病历,封面xx医院的字格外显眼,孙翔吓了一跳赶紧翻开,那一堆堆乱七八糟的专业名词他实在看不懂,于是直接的翻到最后一页。明晃晃的“怀孕”两个字毫无防备的砸进了他眼睛里,孙翔站在原地,脑子空白了几秒钟。

等他反应过来,就是更加激烈的敲门,声音里满是激动兴奋:“沐橙,沐橙你开门!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别生气啊!我听我妈说这时候生气对孩子不好,你快开门啊!”

“卡擦”门被打开,苏沐橙白了孙翔一眼,抱怨道:“你吵死了!”

孙翔这时候哪还顾得上苏沐橙的嫌弃,拦腰抱起她转了个圈,又想起苏沐橙现在有孕在身,小心翼翼的放下,不放心又把她横抱起放在床上。接着忧心忡忡的看着她,仿佛害怕自己刚才的动作弄伤苏沐橙。

苏沐橙见他如此犯傻,心里那点怒气早就消失干净,无奈道:“我哪有那么脆弱。”孙翔听了,挠头笑了笑。他慢慢蹲下身,单腿跪在地毯上,虚环住苏沐橙的腰,将耳朵贴在她的肚子上:“这里,真的有个孩子?”

苏沐橙没好气道:“不然还是假的啊?”

孙翔摇头:“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侧头,把脸埋到苏沐橙腿间,声音有些沉闷:“我有孩子了啊,真好。”他顿了一会,又说:“沐橙,谢谢你。”

眼眶有些发热,苏沐橙想起结婚之后孙翔才告诉她,父母从小离异,他一直寄住在外婆家的事,她轻轻抱住孙翔:“是啊,孙翔。你有我和孩子了呢。”

孙翔抬起头,眼眶有点红,他就像那天在婚礼上宣誓时一样郑重承诺道:“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们母女俩。”

“扑哧。”苏沐橙喷笑出声。她问:“为什么是母女?万一我生了个男孩子呢?”

孙翔想了想,很坚定的点头:“一定是个女儿,像你一样的女儿。”

苏沐橙摇了摇头,不再争辩,她实在不想跟智商明显掉线的孙翔讨论这个问题,就算到时候生了个儿子,他还能再把儿子塞回自己肚子里不成?

两人都不再说话,气氛格外温馨。

也不知过了多久,苏沐橙嗅了嗅,皱起眉头:“孙翔,你有没有闻到一股糊味?”

“啊?什么糊味?”孙翔乐不可支的回看她,两人对视了两三秒,孙翔突然蹦起来窜了出去:“妈的老子忘记关火了!汤还在锅里呢!”

苏沐橙看着他的背影,眨了眨眼睛,抚着自己的肚子笑了:“爸爸真傻,对吗?”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