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伞橙】距离

♟其实就是两个段子,我懒得多写了。

♟ooc,巨雷,慎戳。不谈人生不撕逼

♟看着我的眼睛答应我,请不要挂我



















一.

苏沐橙出嫁的前夜,按规矩,是要在娘家等着新郎来接的,这个苏沐橙住了十几年的房间在明天就将目送苏沐橙出嫁。
是夜,苏沐秋到了妹妹的房间,房间里布置得焕然一新,到处都是大红色的喜字,床边的衣架上挂着的白色婚纱晃得苏沐秋一阵眼晕。

苏沐橙穿着淡橙色的睡衣背对着门口坐在梳妆台前,她光着脚踩在地毯上,银色的脚链衬着她莹白的脚腕,随着主人的动作一晃一晃的。苏沐秋慢慢走近苏沐橙,右手搭在她的肩膀,出声,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宠溺:“明天一早就要起来打扮,不早些睡觉,明天婚礼上的新娘子难道要顶着黑眼圈出席吗?”

苏沐橙从善如流的抓住他的手腕,脸颊在他手上蹭了蹭,像小猫一样,她笑:“哥哥会嫌弃沐橙不好看吗?”

苏沐秋佯装生气:“小没良心的,哥哥什么时候嫌弃过你了?”

苏沐橙嘻嘻一笑:“既然哥哥不嫌弃,那我怕什么呀?”

苏沐秋捏了捏她的脸:“你就不怕新郎嫌弃?”

苏沐橙扬眉,轻哼:“他敢!”

苏沐秋见她脸上流露出的再自然不过的小女儿娇态,呼吸一窒,垂在身侧的左手紧握,苏沐橙见苏沐秋久久不回答,有些奇怪的转头看他:“哥哥?”

苏沐秋嗯了一声,勉强勾起唇,转移话题:“那为了沐橙能够做个闪瞎所有人眼睛的新娘,早些去睡觉,好不好?”

苏沐橙弯着眸子点了点头:“哥哥晚安。”

苏沐秋见她亮晶晶的眼睛,顿了顿,突然开口:“沐橙,今晚要不要和哥哥一起睡?”

苏沐橙看他:“诶?”

苏沐秋揉了揉她的长发,满是怀念道:“以前你还小的时候,我们俩也是睡在一起的,那时候你睡不着,就缠着我要让我给你唱歌。明天你就要出嫁啦,这大概是最后一次了。”

苏沐橙也是回想起两人相依为命的日子,心底柔软,点了点头。

虽说是在一起睡的,但两人毕竟不能像曾经那样亲密无间,即使躺在一张床上,却还是隔了段距离。明明不长,苏沐秋却觉得这是一道鸿沟,永远的隔开了他与苏沐橙。
两人面对面躺着,只开了一盏小夜灯的房间,彼此看见的对方都有些模糊。

苏沐橙开口,语气欢欣:“要听哥哥唱安眠曲,像以前那样的。”

苏沐秋唇角勾起,眼里蕴满了温柔,低低地应了一声好。

苏沐橙乖乖的闭上眼睛,苏沐秋低沉的哼唱带着沙哑在黑暗中悠悠地在苏沐橙耳边响起。苏沐橙嘴角的笑容越来越甜,伴着熟悉的旋律,渐渐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熟睡的脸,即使灯光暗淡,苏沐橙面容的每一丝细节不需要思考都能浮现在脑海中。他突然想起与苏沐橙相依为命的那段日子,那时候的苏沐橙瘦瘦小小的,每晚睡觉都一定要窝在他怀里,耍赖要哥哥唱歌哄她睡觉。当时还在变声期的少年其实唱歌一点都不好听,但是苏沐橙总是很满足的听着苏沐秋的歌声睡着,小姑娘浅浅的呼吸轻轻打在他的胸口,暖融融的。

想着想着,苏沐秋伸手将苏沐橙散在脸颊的一缕发丝捋到耳后,他很想伸手将苏沐橙搂进自己怀里,但是他知道,不行。
他只能伸出手轻轻握住苏沐橙露在被子外面的手,除此以外,他什么都做不了







二.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教堂的门在同一时间打开,苏沐橙挽着苏沐秋的臂弯缓缓走在红地毯上。

苏沐秋侧头看脸被薄纱遮掩的苏沐橙,化了妆的她更显娇媚,眼里满是幸福。苏沐秋维持着笑脸,将苏沐橙带到新郎面前站定。不等神父说话,苏沐秋先开了口。

“我这个妹妹,喜欢撒娇,有时候很任性,像个小女孩。”

但她是我捧在心尖上的小女孩。

“她有时候很会耍小脾气,闹起别扭来两三天不理你。你一定要顺着她。”

她的小脾气都是我一点点宠出来的。

“她不会照顾自己,贪嘴,凉的热的总是混在一起吃,过后又嚷嚷肚子疼。你要看好她,记住要给她泡蜂蜜水,”

以前这些事都是我来的。

“她爱吃冰淇淋,但是只挑一家的,而且只吃那几个口味,你要带她去吃。”

我从没忘记过要带她去吃。

“她脾气不小,没有人哄会不开心。你要一直宠着她。”

不要让我有后悔的机会。

“我今天把我最爱的……妹妹……交给你,你如果不好好待她,我不会放过你。”

我最爱的人……交给你。

这些话统共也没有多长,苏沐秋却觉得自己说了很久很久,久的声音都在颤抖。他握住苏沐橙搭在自己臂弯的手,轻轻放在新郎的手上,语气从未有过的认真:

“你要,对她好。”

眼见着新郎郑重点了头,苏沐秋深呼吸,压抑着仿佛心被剐了去的剧痛,一步一步,走到了观礼席,坐下,看着新郎与苏沐橙宣誓,交换对戒,然后……亲吻。

他只能在梦里想象的事在自己眼前发生,只可惜主角永远不可能是他。苏沐秋逼着自己笑,却比哭还要难看。

新郎抱着新娘走出礼堂,宾客也跟着出去,苏沐秋落在最后,一室寂静,他握紧了拳头,站在原地半晌,才出去。

在他站的位置,红色的地毯上,有水渍浸润留下的痕迹。






















TB没有C.

真,我吃枣药丸。

评论 ( 24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