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生贺】这是一份文评

啊,马上就要到肉太太生日了,那就送上一篇文评以做生贺。浅薄之语,个人所见,不要见笑,更不要打脸。

坦白讲啊,肉太太最开始让我留下印象是他在群里发了语音我因此知道他性别的时候。当时我是懵逼的,因为全职圈,吃cp的,还会写文的男的。到现在为止我就见着了肉太太一个活的,物以稀为贵啊,然后我就跑去看了看肉太太的文,命运战争因为重重原因我没能从头到尾全看完。所以今天我就评肉夫人的四篇短篇BG(虽说是短篇BG但是字数我已经跪了)。

先是黄沐的《沂水春风》,我觉得这一篇的话,楔子跟尾声首尾呼应的效果棒呆了。开头的“莫春者,春服既成,花妆者一人,卫剑者一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按照我差不多快要全还给老师的文言理解来说,让人觉得这像是一对隐居世外的眷侣,看开头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潇洒帅气的剑客少年与美丽温柔的神秘少女在溪边相遇,想想就觉得那是非常美好的画面。而肉太太每一个悬疑的点也埋的恰到好处,莫名出现的少女,沂水让木屋里两人的用品,黄少天心底不愿意踏过沂水和他失去的记忆,让人心里总是留了些许疑惑,不由自主地看下去。中间也穿插了不少笑点,虽然不是能让人捧腹三天的,但也是会不自觉弯了眉眼的温暖。

黄少给沐沐做饭那里很温馨,一边念念叨叨一边做饭的少天和坐在桌子边上笑看他的沐橙是副美好和谐的画面呢。让我以为他们会就这样待一辈子。

没想到啊,还觉得甜呢就被捅了刀子,少天一点一点找回自己的记忆,沐橙答应嫁给他时他的欣喜和沐橙的悲伤,他跟兄弟们分享后得知真相的痛苦,真的描写的很好。看到沐橙已经去世的时候我真的是吐了一大口血。以及……哭的跟一条狗是什么鬼啦!肉太太你想没想过少天大大的心理感受哦?

后来尾声虽然跟楔子用的一样的话,但是却莫名的虐。顺便问一句,沐橙到底是少天的臆想还是沐橙不愿离去的执念呢?真的很好奇啊。

然后是乐橙的《刹那芳华,风起歌兮》这一篇我觉得比较像另类的校园文,喜欢摄影的男孩遇上文静秀气的女孩什么的,真的很符合校园风格的青涩啊。就像两个同样孤单的人找到同类一样的,他们的感情也蛮循序渐进的。

乐乐打篮球那里我很喜欢,我乐爷就是这样的真爷们纯汉子,哪怕留着小辫儿也是,所以受了伤还坚持获得冠军什么的,简直不要更帅。还有就是乐乐跟沐橙谈起摄影和写作这两件事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影射肉太太的观点吧?图片固然会给人带来一时的震撼,但同时也定格了人对这个画面的印象,而文字却能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最后这两个人在小镇拥抱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还好,还好他们俩在一起了。

说起周橙的《HELLO WORLD》这一篇可以说是我对肉太太的转粉作(因为上面两篇我都是后来看的)。原因无他,太TM帅了!脑补一下帅气的小周和同样帅气的沐沐一同执行任务什么的,简直不要更棒。然后这一篇的话,肉太太的风格可以说跟上两篇完全不一样,沂水是一路风轻云淡,回头看来才恍然察觉真正的伤感,刹那就是两人慢慢的靠近与成长。HELLO WORLD大概就是吊炸天中掩盖着不为人知的辛酸。嗯这么形容可能不太准确啊,但是谁让我文盲。

与前两篇相比,HELLO WORLD的关于战斗场面的描写要深刻细致的多,与之相对的就是感情戏略有匮乏,但是小周不言缘由毫不犹豫地跟随沐橙还是能看出奸情的。只不过我没想到肉太太你脑洞这么大,两个人都是人造兵器什么的……然后结局其实是个伏笔吗?难道他们会继续循环下去吗?

喻橙的《云之彼端的约定》的话,写的也棒棒的。天空之城我以前也看过,只是细节都模糊了不少,没想到肉太太会借用这个设定,不过这里面人物刻画的都很好啊,文州为了心爱的女孩儿穷尽时间精力制造飞行器为了去与她相守什么的,简直不要太戳人。然后结尾那里,文州跟沐橙说的不是我爱你而是谢谢的时候真的有点感动啊。

但是讲真,你不觉得沐橙作为女主角以及贺文主角,戏!份!太!少!了!吗?!最后结局是happy end,这让我这个喜欢吃糖的玻璃心来说可开心啦。顺便说一句:看到文州给飞行器取名叫沐橙的时候我是真的囧了一下,特别是看到后来“他们会一起开着沐橙”那里的时候真的是……2333333

总而言之,肉太太四篇文里描写的沐橙,沂水里唱着小曲儿的温婉女子,刹那里内向青涩的学生,HELLO里帅气却偶尔脱线的军官,云端里鼓励等待文州的姑娘,都写的很好很好。

肉太太的文风也是让我羡慕的流口水,不管是沂水的细腻还是HELLO的大气都能驾驭的很好,文中引用的诗句什么的也非常的恰到好处,可以看的出来肉太太看的书不少。真的特别棒。我要向肉太太学习。

最后祝肉太太生日快乐,新的一年文笔越来越好,成绩越来越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身体健康,没有烦恼,不缺钱花,嗯就这样。

最后的最后,我再凑嫑碾的问一下,肉太太什么时候给写叶橙啊(๑′°︿°๑)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