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策橙】我的男朋友真的超可爱

#昨天的伞橙写的我很爽,今天再来另一对,cp如题




#私心带了轩楚玩儿,一部分一直在刷轩楚,把他们写的这么ooc我的锅。打我也请别打脸。





#滴——您的少女心已透支,请尽快续费。












一大早,虚空的队长大人李轩一挂上QQ,就收到了来自她女朋友,烟雨队长楚云秀的消息轰炸。他点开对话框,见楚云秀用某张抓狂的图片刷了自己一屏幕,疑惑的问了一句。

逢山鬼泣:云秀,怎么了?

楚云秀没回答,只是一连发了三张深沉思考的表情以示这次事情的严重性。

李轩一看,心下更是警惕,他正了正坐姿,严肃深沉地发过去一句话:

逢山鬼泣:你追的电视剧被禁了?

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这个等会再说。

风城烟雨:发生了一件更加严峻的事。

李轩惊讶,居然比电视剧还重要,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逢山鬼泣:发生什么事了?你说你说

风城烟雨:我觉得

风城烟雨:沐沐可能对吴羽策有意见。

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你怎么看出来的?

风城烟雨:前两天,沐橙在跟我吐槽一部最近的电视剧,那里的男主角有点像吴羽策这性格,不过没吴羽策高,哦仔细看看可能也没吴羽策帅,演技倒是还行就是他对女主太脑残了,我跟你说……balabala还不如男二呢balabala……

李轩看着被楚云秀扯远十万八千里的话题不得不打断。

逢山鬼泣:云秀……你还是说说这关苏队和阿策什么事吧……

楚云秀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把楼正回来。

风城烟雨:哦对,我是要说沐橙和吴羽策的。是这样,沐橙前两天跟我讨论的时候,特别惋惜的表示这男主不太合她胃口,性格太硬气还不会哄女生,她果然还是更喜欢温柔的男二!

李轩盯着楚云秀句尾的感叹号,回了一句。

逢山鬼泣:……所以?

楚云秀发来一张怒拍桌的表情。

风城烟雨:你还不懂吗?!男一的性格多像吴羽策,我觉得沐橙是在抱怨吴羽策不会哄她!

逢山鬼泣:应该……不会吧?

风城烟雨:你自己想想,吴羽策那个性格像是会哄人的人吗?

李轩哑口无言。楚云秀紧追不放。

风城烟雨:所以啊!你应该提醒提醒他,起码要懂得带着沐沐出去约个会逛个街吧?这两人本来就是异地恋,现在都夏休期了,还不腻歪在一起?

逢山鬼泣:那我需不需要也去S市陪你?

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说正经的呢!严肃点!

李轩哦,接下来半个小时,楚云秀成功给李轩洗了脑,李轩从“阿策就是这个性格苏队应该不会介意”变成了“阿策再不去哄哄苏队苏队就要跑了”。接着他又听着因为某电视剧被禁楚云秀骂了广X大半个小时。这场聊天才终于结束。

和楚云秀打了声招呼,李轩神色复杂地去宿舍找吴羽策。虽然现在已经开始夏休期,但是吴羽策暂时还没离开俱乐部。

经过了十几分钟,李轩终于向吴羽策委婉的表达了楚云秀的意思,然后识相的离开吴羽策的宿舍留他一个人安静思考。吴羽策皱起眉头,他确实不怎么会说情话,和苏沐橙的相处也基本是苏沐橙说他听,偶尔插上一两句。哪怕是虚空去H市比赛又或者是兴欣到X市比赛的时候,事实上两个人相处时间也不太多,顶多吃上一顿夜宵,第二天就要回程了。吴羽策本来认为苏沐橙会体谅,但是转念想想,女孩子似乎都挺注重这个的?

吴羽策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既然有了想法那么就干脆的去实践,第二天一早他就订了去H市的机票,当然,李轩也不甘落后地去了烟雨所在的S市。

于是第二天下午,苏沐橙接到了吴羽策的电话时还有些奇怪,吴羽策很少给她打电话,两人基本都是发短信或者聊QQ,突然打来了电话是发生什么了吗?苏沐橙接通:“喂,阿策?”

吴羽策嗯了一声,语出惊人:“我在上林苑小区门口。”

“诶诶诶?你说什么?”苏沐橙惊讶。

“我在你住的小区门口,门卫不让我进去。”吴羽策淡定。

上林苑是高档小区,自然不会随便让身份不明的人跑进来,苏沐橙是知道的。但是更惊恐的明明是吴羽策为什么突然会跑过来啊??难怪今天一上午都找不到他人原来他是坐飞机过来了吗?苏沐橙顶着满脑袋问号下去接人,果然在小区门口看见了风尘仆仆的吴羽策。他一手拉着旅行箱,另一只手搭着一件外套,口罩墨镜一个不落,挺拔的身姿很是显眼。

“阿策,你怎么突然过来了?”苏沐橙走到他面前站定仰着头看他。

吴羽策想了想,说来约会?好像太矫情了点,于是他回:“想来就来了。”

“噗……”苏沐橙喷笑,握住他搭在行李箱上的手:“那你订了酒店没有?”吴羽策摇头,他买了最早的机票飞过来,没顾得上订酒店。

“那你吃过午饭了吗?”苏沐橙皱眉。吴羽策点头:“飞机上吃过了。”说完他拉起苏沐橙的手:“先陪我去订酒店?”

苏沐橙接过他臂弯里的外套:“唉,走吧走吧。”吴羽策和苏沐橙到了离上林苑不远的酒店订了间房间,吴羽策把行李安顿好之后握着苏沐橙的手问她:“要去约会吗?”苏沐橙哭笑不得:“好好的怎么突然说要去约会?你才下飞机,好好休息啦,我晚上来找你吃晚饭。”

坐了许久的飞机确实有点疲累,吴羽策点点头,却还是跟着苏沐橙出了门:“我送你。”

“真是的,现在可是大白天,我又不是小孩子。”苏沐橙嘟囔,吴羽策没回答,只是走在她身侧陪她一路回了上林苑。
等吴羽策回了酒店,苏沐橙立马登上QQ弹楚云秀。

沐雨橙风:秀秀,我跟你说!阿策他突然跑H市来了。你说他是中邪了吗?

楚云秀看到苏沐橙发来的消息心底还暗暗惊讶了一下:没想到吴羽策这么迅速?虽然脑子里感叹但是她还是装作无辜地回信。

风城烟雨:这不是挺好的?难得夏休期,说不定他是良心发现来陪你了。

沐雨橙风:可是他刚才还问我要不要约会啊!你说阿策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了?你去问问你们家李轩呗?

某个始作俑者心里默默吐槽:就是李轩给他的打击啊~

风城烟雨:你上回不是还说那个电视剧里的男主不爱说话不会主动不懂浪漫,现在吴羽策来找你约会不是挺好的?

苏沐橙被噎住了,半晌才回。

沐雨橙风:可是……电视剧跟现实毕竟不一样嘛……

沐雨橙风:阿策那样也挺好的,何况他只是不会说话,平时还是挺体贴的……

楚云秀啧啧两声。

风城烟雨:女大不中留啊~瞧瞧你这袒护的语气,是是是,反正怎么样你家阿策都是最好的行了吧?

苏沐橙被调侃不甘示弱。

沐雨橙风:难道你敢说你家李轩对你不好吗?说不定他现在也定了飞机票赶来看你呢。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

风城烟雨:怎么可能。

风城烟雨:诶有人敲门,我先去开个门啊。

苏沐橙看到这一条消息应了一声也就没再发了,过了半个小时,楚云秀依旧没有声讯。她才觉得哪里不对,连发了好几个窗口震动,也依旧没有回音。苏沐橙正奇怪呢,对话框突然又跳出来几条消息。

风城烟雨:啊啊啊沐橙你个乌鸦嘴!

风城烟雨:李轩他真的跑过来了!

风城烟雨:不聊了我先下线了!

苏沐橙傻愣愣的看着最后这三条消息,咦这是干啥?虚空正副队你们是约好了的吗?

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苏沐橙看着已经五点多,估计吴羽策差不多也休息够了,跟陈果打了声招呼出了门。从上林苑到酒店的距离不算远,路上也没遇见粉丝,苏沐橙一路顺利的进了酒店到了吴羽策的房间门口。

苏沐橙正打算伸手敲门,门突然打开了,吴羽策正站在门口看着他,他好像刚刚洗完澡,黑色短发的发梢还透着湿意,身上的衣服也换了一套。苏沐橙眨眨眼:“阿策你醒了?吃晚饭了吗?”吴羽策摇头:“没吃,在等你。”苏沐橙哦,觉得自己有点傻,吴羽策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自然要等着她了。苏沐橙微笑:“那我们出去吃饭吧?”吴羽策看着她的笑脸,没有说话,只是跟在她的后面。

两人到了附近一家餐厅,点了单等待上菜的途中。苏沐橙一只手撑着下巴看对面的吴羽策:“阿策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啊?”吴羽策答:“来看你。”苏沐橙愣了一会,掩饰一般急急忙忙捧起面前的杯子打算喝水,却被吴羽策拉住了:“冰的少喝点,会难受的。”说完他叫了服务员把苏沐橙面前换成了温的开水。苏沐橙慢吞吞的喝水,任由吴羽策一直看着她不说话。

菜很快上齐,苏沐橙点了些她和吴羽策都爱吃的菜。其中有一盘虾,苏沐橙低头剥着虾壳,因为有些心不在焉所以一个走神。右手食指传来一阵轻微的刺痛,指腹被虾头上坚硬的刺戳破了,红色血珠很快渗出来,苏沐橙正要拿纸擦,吴羽策已经先一步把她的手指含进了嘴里。

苏沐橙愣住,全身的感官好像都集中在食指那一处,指尖被吴羽策含着,舌头轻轻舔着她受伤的地方,明明吴羽策没有做什么,苏沐橙的脸却一路红到了耳根。她急急忙忙把手指抽出来,用纸抱住:“没事没事,就是一个小伤口。”吴羽策见伤口不再渗血,没再继续,只是严肃着脸色对苏沐橙说:“别碰,我给你剥。”苏沐橙乖乖的哦,看着吴羽策拿起一只虾,三两下便剥好了一只放在她的碟子里。很快剥好的虾仁就堆了整整一碟,苏沐橙赶紧制止:“阿策够了够了,你自己吃吧。”吴羽策看了看她的碟子,觉得确实足够了,才停下继续剥虾的动作。

苏沐橙饭量不算很大,吃了一些就有了饱腹感,她戳戳碗里还剩下许多的饭菜,瘪嘴跟吴羽策撒娇:“阿策,吃不下了……”吴羽策看了看她娇小的身体,又看了看碗里剩下的饭菜,摇头:“再吃点,太瘦了。要不要我喂你?”苏沐橙赶紧摇头,大庭广众之下被吴羽策喂饭什么的她会害羞的好吗?!

在吴羽策的“恐吓”之下,苏沐橙又吃了不少,她摸摸已经吃饱的肚子,声音里带着委屈:“阿策,真的吃不下了。”吴羽策看她似乎真的吃饱,也没有再强硬要求,自然的将她碗里的饭菜倒进自己的碗里开始吃了起来。苏沐橙觉得自己脸又红了:“其实……可以打包的……”吴羽策不甚在意:“我吃的完。”苏沐橙心里怒吼:这不是你吃不吃的完的问题啊喂!你这样……你这样我会害羞的好吗?!

解决了晚饭,天色已经全暗了下来,两人毫无目标的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苏沐橙抬头看吴羽策:“阿策,接下来我们去干嘛?”吴羽策想了想,回看她:“约会?”苏沐橙默。话说为什么吴羽策突然对约会这种事这!么!热!衷!啊!

而无意识坑了自己好闺蜜的楚云秀此时也是水深火热的,原因无他,虚空的队长都直接追过来了,这奸情,赤裸裸的啊。某搬了石头砸自己脚,惨遭被围观并且被投注了暧昧眼神×n的烟雨队长快要抓狂。

画面转回吴羽策与苏沐橙的场合,两人一仰头一低头十分认真的在对视,苏沐橙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她面前可是联盟出了名的固执,她揉了揉因为仰头而酸痛的脖子认输:“好好好,去约会。不过,去哪约会啊?”

吴羽策一时之间也是被这个问题难倒了,他在苏沐橙之前从没谈过恋爱,连约会都是李轩告诉他的,这种问题他自然是不了解。苏沐橙看他一脸苦恼的样子就知道他没打算好,她捂着额头嘟囔了一句:“所以说阿策你连地点都没选好,为什么突然会想要约会啊。”没想到吴羽策听了她这句话,却很认真的回答:“哄你开心。”

“诶?”苏沐橙呆,放下捂着额头的手。吴羽策皱了皱眉:“队长说女孩子一般都比较注重这些,是吗?”苏沐橙终于是找到了自家男朋友今天一天反常的原因所在,她捂着心口深深地吐了一口看不见的血。她以前怎么没发现原来吴羽策还有点呆萌的气质,果然是被他那一脸严肃认真掩盖过去了吗?你不说我还以为你中邪了呢!

只不过,苏沐橙抬头看着认真的盯着她的吴羽策,人潮拥挤,他却将她严严实实地护在怀里,没有让她感到有什么不适。他虽然说的不多,但是自己的事他从来不会错过。吴羽策就是这样一个有些沉默寡言却踏实可靠的男人,在万千阑珊灯火中,眼里却只有她一人。

苏沐橙牵起了吴羽策的手,十指相扣,脸上扬起笑:“嗯,好呀,我们去约会吧。”

















END.

标题已经取的想die的我……约会过程我不想写了……我有一种深深的……策爷被我写成了小周的负罪感orz……顺便再厚着脸皮蹭个tag。

评论 ( 10 )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