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小红帽

#啊——爆肝出来的文啊。总算赶上了。能把童话改成这样我也是拼了。

#照例警告的ooc和文笔渣,翔翔真可爱。

#带妹控伞哥玩。雷,慎点。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长得漂亮可爱,聪明而又善良,名叫苏沐橙的小姑娘。她和哥哥苏沐秋住在荣耀之森附近的小木屋里。因为她喜欢带着一顶哥哥送给她的红色帽子,所以也有人叫她小红帽。

在小红帽苏沐橙十六岁生日这一天下午,她的哥哥苏沐秋给了她一个竹篮子,郑重其事的对她说:“沐橙啊,今天是你的生日,既然你说晚饭要去叶修那里吃,这篮子里装了蛋糕和红酒,你去森林的那边和你叶修哥一起吃吧,那货只会泡泡面!”

苏沐橙乖巧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正准备出门,苏沐秋拉住了她,神情严肃的说:“沐橙啊,你一定要走森林的大路,小路里有很多狼,你一定要注意一些,知道吗?”

苏沐橙听话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苏沐秋却又拉住了她,正当她一脸黑线时,苏沐秋拍了拍她的手,一本正经的说:“沐橙啊,记得一定要早点回来,哥哥会一直等着你的!”

苏沐橙只好再点了点头,正准备抬脚离开,身后又传来苏沐秋幽幽的声音:“沐橙啊……”小红帽忍无可忍的转身对着自家摆着一张怨妇脸的哥哥开口:“好啦哥哥!我晚上就回来了!”苏沐秋用手绢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委屈兮兮的开口:“没事,我就是想说,一路顺风。”

小红帽苏沐橙这才脱身出了门。一路上鸟语花香,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照在她的身上,她拎着篮子,轻巧的走在路上。很快到了岔路口,苏沐橙看了看路边花海里盛开的正好的花,不由得停下脚步,蹲下身采了好看的花儿放进篮子里。

沉浸在花海里的苏沐橙听到旁边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她转头看去,只见一大团灌木丛在动着,小红帽苏沐橙有些紧张地握紧篮子的柄。过了一会,那草丛的摇动随着一声“嗷呜——”的叫声以及一只不明地灰色物体飞出来而结束。苏沐橙向着那个落地的灰色物体看去,那像是某种动物的下半部分,因为它的头已经载进了草丛里。就在苏沐橙认真观察的时候,那条耷拉着的毛茸茸大尾巴摇了摇,屈起的腿伸直腾空蹬了两下,倒栽在地上的某个不明生物终于“拔”出自己的头两腿站立了起来。

苏沐橙这才看到不明生物的全貌,三角形的耳朵分布在毛茸茸的脑袋两边,耳朵尖软软的垂着,大大的眼睛黑的没有一丝杂质。覆盖全身的灰色皮毛,竖直的瞳孔,翘起的鼻子以及尖利的牙齿都在告诉苏沐橙这只看着自己发呆的是不同于人类的某种生物。

苏沐橙放下篮子,半弯着腰平视面前只有她腰高的生物,伸手轻轻摘下他头顶上方才沾上的草屑,笑:“好可爱的狗狗啊。”

孙翔是族里一只狼崽,因为曾经被森林那边的猎人叶修抓住并嘲笑过,所以一直惦记着变强后找到叶修并打败他。今天,族里的副族长江波涛笑眯眯地问他想不想找叶修报仇,他当然立刻同意了。接着他就被江波涛领着跟踪了这个人类一路并且还在刚才告诉他“只要继续跟着这个人类你就能找到叶修”然后就把它给扔了出来!孙翔本来就因为这个心里有些恼怒,又听到苏沐橙对他的称呼,更加生气,虽然这个人类长得是不错并且他觉得比族里的母狼化人时可爱了那么一点点他看到这个人类也被呆了那么一下下但不代表这个人类就可以侮辱它作为一头狼的尊严!它举起爪子摆出(自认为)最凶恶的样子对面前这个雌性吼道:“本大爷是狼!你这女人是不是瞎!”

“噗。”苏沐橙看了看这个张牙舞爪的狼,黑色的眼睛因为怒气而更亮了几分,爪子因为指甲并不尖利而被灰色茸毛盖住显得毫无威慑力,故作凶恶张开嘴伸出舌头在她看来更像是做了个鬼脸,头上的毛刚才摔得乱七八糟,看起来格外蠢萌。苏沐橙一时没忍住轻笑出声。

孙翔觉得非常生气,他刚才那么恐吓她,这个雌性人类居然还笑的出来!她实在太不知天高地厚了!他一定要给她点颜色看看!这么想着,他向着苏沐橙飞扑而去,打算不将她吓得脸色苍白决不罢休。

就在孙翔准备飞扑时,“喀啦”他脚下踩着的小石子发出滚动的声音,已经蓄力完毕的孙翔显然没有料到中间出的变故,然而他已经来不及收回动作。

“呀!”“嗷!”一人一狼摔倒时惊呼的声音几乎同时发出。小红帽苏沐橙躲闪不及被灰狼孙翔扑倒在地,地下有柔软的草垫着,她倒是不算很疼,可是——

此时孙翔也回过了神,他刚才结结实实地扑在了苏沐橙的身上,更重要的是——

孙翔和苏沐橙都石化的看着搭在苏沐橙胸口的两只爪子。


就这么被占了便宜的苏沐橙:“……”

就这么占了便宜的孙翔:“……”

此时并不知道自家妹妹被占了便宜的苏沐秋:“啊……沐橙怎么还没回家好无聊好寂寞。”

十分钟后,苏沐橙一言不发的提着篮子走在前面,连走进小路了都没发现。她的身后跟着垂着尾巴与耳朵,不时偷看她的孙翔。

孙翔其实是觉得自己没做错的,毕竟他是被石子儿绊倒摔着的,这难道能怪他吗??明明是雌性无理取闹。孙翔这么想着,又偷偷瞄了一眼苏沐橙,看着她脸上还是冷冰冰的,连带着他看路边的石子都不舒爽了。狼爪踢飞路上一颗小石头,孙翔有些愤愤,要不是这些破石头,能害得那女人被他惹生气吗?不对,他才不在乎那女人生不生气呢,切!就算她生气,他……他也不会怎么样!但是……但是他是一头有风度的狼,所以不会让女孩子生气,而且她生气的时候真是丑死了。他就是……就是发发善心才想哄她……不对,是不让她摆着这副死人脸妨碍他的视线,没错!就是这样!孙翔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一个完美的理由,就琢磨着该怎么哄苏沐橙。

哄一个雌性在孙翔的狼生中还是头一遭,在孙翔的世界观里,有狼对自己表示善意总是把某种叫白芷的植物和鱼一起给它吃,虽然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但现在明显找不到鱼和白芷,那么把自己满意的猎物送给她应该也是一样的吧?

孙翔捋了一遍自己的思路,觉得十分正确。捕猎对他来说是十分容易的事,正巧有一只兔子从后边窜了过去,孙翔眼神一变,一丝锋芒闪过他的眼,四肢着地半弓起脊背如箭一般急射而去。很快那只兔子便被他捉了去。孙翔将兔子放在苏沐橙面前,带着他自己不曾察觉的期待看着苏沐橙的反应。苏沐橙看着脚下瑟缩的兔子,全身的皮毛白的如同锦缎,长长的耳朵,毛球一般的尾巴,红通通的眼睛含着两泡泪。可爱的生物总能击中女生的心,苏沐橙露出一丝微笑,而孙翔的认识则是:这个人类笑了=她不生气=她喜欢猎物=他的做法是对的。孙翔觉得应该再接再厉,于是对着兔子张开嘴准备咬了给苏沐橙吃。而某只兔子看着面前的尖牙,被吓得晕了过去。孙翔要见兔子已晕,右前爪毫不怜惜的把兔子推向了苏沐橙。

发现原来孙翔只是要给她生吃兔子的苏沐橙:“……”

发现面前的人类用一脸形容不能的表情看着他的孙翔:“??”

并不知道这一切的苏沐秋在床上翻了个身:“啊我家沐橙怎么还不回来,哥哥我真是好无聊啊。”


苏沐橙心累的不想说话,只好拎着篮子继续走,明显觉得不对的孙翔开始努力的回想族里的公狼是怎么追媳妇儿的——

周泽楷,长得太帅又是族长,从来都是母狼追着他,他就没见过周泽楷主动追过狼的。不行。

江波涛,虽说没周泽楷帅但是脾气比周泽楷好又是副族长,所以也有很多母狼追他,但是他整天跟族长在一起,所以也不行。

吴启,一个光棍,不行。

吕泊远,又一个光棍,继续不行。

杜明,一只狼天天跟在那个叫唐柔的姑娘的后边还不敢上前,孙翔表示鄙视他,不行。

剩下的就是唯一的方明华了,作为孙翔熟悉的狼里唯一有配偶的,孙翔觉得这个够靠谱。

他想起曾经看到方明华在路上咬了花送给他的配偶,然后那几天他都挺高兴的样子。孙翔觉得有了办法。然而孙翔并没有发现他正在把苏沐橙当成配偶来哄。

孙翔左瞧瞧右看看,虽然这个时候森林不缺花,但是他想找到比较满意的。走了一段路,孙翔眼前一亮,几朵白色的花瓣丝丝缕缕散开,中间有着黄色的花蕊的花出现在他眼前。他觉得这个人类肯定会喜欢,因为花瓣的颜色很像她今天穿的裙子的颜色,于是他采了几朵用爪子拢了拢咬在嘴里又拦在苏沐橙面前,孙翔站立起来用两只前爪将手里的花递给苏沐橙。

被递了一束白菊花的苏沐橙:“……”

苏沐橙眼里有无奈的笑意出现,她知道孙翔一路是在干嘛,事实上过了一会她也没那么生气了,毕竟这是孙翔不小心的,她指了指自己问立在她面前的小狼崽:“送我?”看着面前毛茸茸的脑袋点了点,苏沐橙笑着接过了花,问道:“那么你要跟我一起去叶修哥家吗?”

孙翔看着苏沐橙的笑,耳朵竖了起来,想着这个雌性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听到苏沐橙的问话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才想起他是去找叶修报仇的。不过……孙翔看了看苏沐橙的侧脸,刚才她好像是称呼叶修哥哥吧?孙翔撇了撇嘴,看在这个雌性的份上,他就不对叶修出手了吧!他才不是因为不想让这个雌性生气才放弃报仇的,只是因为他大度而已!

一人一狼的身影渐渐远去,被阳光模糊成了两个温柔的点。后来,这个名叫苏沐橙,带着小红帽的姑娘,身边总是跟着一条名叫孙翔的灰色头发的少年。


苏沐秋咬手绢:“那是老子的妹妹!我的!你给老子还回来死狼崽!!!!”

从头到尾侧面出场的叶修:“呵呵。”




















END.



过会还有喻橙。

评论 ( 13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