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终于写完了!!!!!我怎么一写个叶橙废话就这么多!!!!!

练手!尽量不OOC!虽然里面一个片段好像真的很毁沐沐形象😂

文笔差,凑合看。


















苏沐橙退役之前,召开了一场记者发布会,她穿着兴欣的队服,旁边坐着陈果和下一任队长方锐。坐在镜头前言笑晏晏。熟练的应对刁钻的记者与问题。

有一个女性记者提了一个问题,不是关于未来的兴欣和退役后的去处。她问:“请问苏队,因为第四赛季冠军失利,导致一直有人称呼您为‘花瓶’,苏队有没有在意过呢?”

这是个挺翻旧账的问题了,之前也不是没有人问过这类似的问题。苏沐橙旁边的陈果闻言立刻皱起了眉头想要为偶像辩解。苏沐橙伸手按住她的手安抚,凑近话筒,依旧笑的有礼周到:“自然是有的,只不过后来就没有了。”

女记者不死心,紧跟着一句:“那么苏队是因为什么不在意的呢?”

这个问题其实十分好回答,苏沐橙不用想脑海中就有好几种版本的答案——“因为更重要的是冠军。”“慢慢的成长也就对舆论看淡了许多。”“我又不是人民币,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喜欢我呀。”

可她一种也没有回答。她伸出左手食指抵在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答:“因为——”她吊人胃口似的拉长声音,俏皮地眨了眨眼睛“这是个秘密。”

女记者还想再发问,已经被“下一位”拦了回去。

记者发布会终于结束,苏沐橙离开现场,伸了个懒腰。陈果自从她前几天宣布准备退役开始,情绪就一直不高。苏沐橙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好啦果果,我只是退役了,又不是以后都不见面了。”

到底是个成年人,陈果很快也就想通了。招呼着大家一起为苏沐橙开一场践行宴。苏沐橙不想拒绝众人的好意,也就顺从了。

践行宴结束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多,苏沐橙回到兴欣的宿舍,里面的行李早就收拾好了,她同陈果说过,退役之后打算到处走走。已经定好了明天的机票。苏沐橙倒在床上,拿出手机登上微博,因为今天的发布会的原因,她的私信艾特评论等等皆挂上了鲜红的999+,像是一场盛大的送别。
苏沐橙扣了手机,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今天被那个女记者问的问题。

其实,怎么可能不在意呢。

苏沐橙那时候也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女孩子,即便作为孤儿尝遍人情冷暖,却也是没见过这样的架势。她也不跟叶修说,自己躲在被子里一点点看完那些谩骂嘲讽。她觉得自己本来没想哭的,只是看着看着就觉得眼前有点模糊。一滴眼泪就这么掉在了手机屏幕上。她急急忙忙擦掉,却有更多的眼泪落下来。她索性也不擦了,手机一扔整个人蜷缩进被子里蒙住头,好像这样就能隔绝那些人的冷言冷语。

苏沐橙都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睡着的。第二天照镜子时眼睛肿成了两个桃子,她用热毛巾敷了半小时都没消退的迹象。虽然总决赛已经结束,但是放假前嘉世总还有些事要交代,苏沐橙不好明着请假,只能带了副墨镜遮掩。

她到的迟,训练室其他人都来的差不多了,看到她这幅造型有点吃惊。苏沐橙急中生智拿自己开了个玩笑:“我这不是怕万一被粉丝们看到了被拖出去拍砖么?”

其他人笑作一团,苏沐橙也跟着干笑,视线落在训练室最中间的叶修。他没笑,黑色的瞳仁亮晶晶的,直勾勾地看着她。脸上表情苏沐橙有些读不懂,这被她归咎于带了副墨镜看不清。

那时候的嘉世还没那么完善,很多事还是陶轩亲力亲为。他清了清嗓子,大概交代了些事,然后看向了那时候还叫叶秋的叶修。

叶修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什么要补充的了,陶轩正准备让大家解散,叶修突然插了一句:“苏沐橙留下,其他人可以先走了。”

其他人面面相觑,有些资历老的看着苏沐橙跟着叶修长大的都能感觉得出来这些天叶修跟苏沐橙的气氛有点不对。这估摸是比赛完了要秋后算账了。

苏沐橙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就想拒绝,被叶修发现自己半夜偷偷哭这脸可丢大发了。

“不行我已经跟人约好出去了!”她看向训练室的其他人,准备拎一个人出来当挡箭牌。其他人完全拒绝接收她的求救信号,低下头从训练室鱼贯而出,最后一个人还体贴的带上了训练室的门。看着瞬间清场的训练室苏沐橙算是体会了一把何为欲哭无泪。

“咳……”苏沐橙清了清嗓子,脑袋瓜子转来转去就是不看叶修,她看着训练室里复盘用的投影仪一副“我不是不看你我是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的样子故作淡定的问叶修“你叫我做什么?”

叶修没回答,伸出手直接摘了她墨镜。

苏沐橙也没防备,“啊”了一声,直愣愣地看向叶修。

墨镜被摘,苏沐橙索性也不继续装模作样了,瞪着叶修质问:“你干嘛?”

“啧,”叶修没回答,看到她红肿的眼睛挑了挑眉:“昨天不会偷偷躲被子里哭了吧?”

“……”苏沐橙跟被揪了尾巴的猫似的瞬间炸毛“谁谁谁哭了?!我才没哭!”

“那合着你眼睛上这红肿是被蚊子给叮的哪?”叶修嘴欠实在不止是在比赛里。

“……就是给蚊子叮了!怎么着!不要你管!”苏沐橙嘴硬。

“得了吧你就……我还不知道你?”叶修叹了口气,伸出手在苏沐橙头发上揉了两把。
自从苏沐橙越来越大,他们就越来越少有这样亲昵的动作。

叶修本来是不在意这些,被旁人旁敲侧击的提了两句,才反应过来应该顾念着苏沐橙的名声问题。苏沐橙呢,本来也没怎么在意,但到底是心思细的女孩子,察觉到叶修似乎有点刻意疏远自己,心里半是委屈半是赌气,也不肯同叶修说明,堵在心里自个儿拧巴。

然而这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在此刻叶修的手掌落在她脑袋的时候都散了个干净,那些纷杂的情绪化成了满腔的委屈,眼眶一热,她又掉下泪来。

叶修这就慌了,苏沐橙向来坚强得很,上回哭还是因为苏沐秋离世。哄人这个技能他是真没点过。苏沐橙眼泪不停,叶修摸遍了全身上下除了烟纸也没寻摸出纸巾来,他只能视死如归的伸出手臂,小心翼翼道:“要不……你用这袖子擦擦?”

苏沐橙正哭着呢,看到叶修这样子又忍不住喷笑出声,本来哭起来满脸鼻涕眼泪就不是特别好看,苏沐橙这一岔气,竟然喷了个鼻涕泡泡出来。

……这个场面就很尴尬了嘛。

叶修跟苏沐橙大眼瞪小眼了半天,苏沐橙觉得自个儿全身的热度全集中在脸上了。她恼羞成怒:“不许看!”

叶修默默移开眼睛,手却没收回去,默默说了一句:“你什么糗样我没见过啊。”

苏沐橙不说话,泄愤一样蹭了叶修满袖子鼻涕眼泪。睁着红通通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叶修,威胁道:“不许说出去!不然我就禁你烟!”

叶修举双手投降:“不敢不敢。我什么也没看到。”

本来好像应该挺严肃的谈心场景,因为一个鼻涕泡泡变成了闹剧一样。可是很奇异的,两人之间的隔阂经这一场闹尽都消失了个干净。

叶修悄悄看了眼自己濡湿的袖子,问:“现在可以跟我说是为什么要哭了吧?”

苏沐橙揉揉自己有些酸痛的眼睛,回答:“没事儿,就是昨天上网看到有些人说的……叶修,我是不是真的拖了大家的后腿啊?”她仰起头看着叶修,刚刚被泪水冲刷过的眼睛含着一汪水似的湿淋淋的,瞅着就像个被虐待的小可怜。

叶修咳嗽一声,答:“想哪去了你。比赛哪有一直赢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你的表现不错,只是霸图这回更强而已。”
“那那些人……”

“嗨,我这个三连冠的话还比不上那些玩家了啊?我说你啊,与其在意那些,不如把心思多放在复盘上,改正错误,再把冠军抢回来,知道不?”

“你这么有信心啊?”

“那可不,毕竟我可是拿过三届总冠军的人。我的话绝对有说服力好不好?你啊,就放宽心,跟着我没错的。”

“……嗯!”苏沐橙看着叶修,他还是一脸自在淡定的表情,她突然觉得自己在意的那些事都算不上什么。反正,她从一开始也只是想要在这个人身边跑跑龙套而已。

苏沐橙扬起唇角,笑了起来。

似乎从那以后,苏沐橙就不在意其他人对她的“花瓶”之名,她想的只是要叶修身边,一起拿到冠军,仅此而已。

手机的来电铃声打断了苏沐橙的思绪,她看了一眼,来自B市的未知号码,她接起,“喂?”

话筒那边果然是那个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听说你今天退役了?”

“是呀。”

“有地方去吗?”

“我可是苏沐橙诶,我想去的地方可多人欢迎我了好吗?”

“是是是,那苏沐橙大小姐,我可不可以提前预约你的行程?”

“准奏了。”

两人聊了一会,挂了电话。苏沐橙取过床头柜的机票,明天的飞机,H市直飞B市。

她突然想起苏沐秋刚刚去世的那段时间,她过得精神恍惚,有一回愣愣地跟叶修说:“叶修,我没有家了。”

那时候叶修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是了,他说:

“不会的,沐橙,有我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而现在,苏沐橙看着机票,笑眯眯的想——

我该回去了。
















姨妈期文思如泉涌,一边在床上打滚一边写完了。开心。
然后继续死鱼瘫。

评论 ( 8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