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星になるまで - 樱井翔

红豆饼突然诈尸.jpg
是篇周橙,原著向已结婚设定。
太久没码字,手生,凑合看。答应我,一定要听这首歌看歌词!!!!!
毕竟我就是为了给你们卖安利才写的文!
OOC,瞎几把写,文笔辣眼睛,慎点慎戳。
第一个tag是歌名,如有不妥请私信,我删。













睡梦中感到丝丝凉意,周泽楷下意识地将身旁的被子掖了掖,将身侧的人往怀里揽,却扑了一个空。周泽楷迷迷瞪瞪睁开眼睛往身侧看去,却没有发现苏沐橙的身影。他坐起身,房间里的卫生间没有开灯,苏沐橙应该不是在那里。他侧头,与阳台相连的门半开着,钻进来的阵阵夜风便是他梦中凉意的罪魁祸首。

周泽楷起身下床,往阳台走去。

苏沐橙站在阳台上,倚着白色的木制护栏托着下巴望天走神。今天的天气不错,满天繁星闪烁着,她只穿了一件丝绸睡裙,手臂裸露在外的皮肤已经起了鸡皮疙瘩,而她却毫无所知的样子。

身后突然贴上一具温热的身体,接触到热源的苏沐橙才发现自己的体温太凉,她侧过脸十分熟稔的在周泽楷胸口蹭了蹭,轻轻唤道:“泽楷。”

“嗯。”周泽楷应声,收拢手臂将苏沐橙护进怀里阻挡凉风的侵袭,他用下巴抵着苏沐橙的头顶,意识还未从睡意中完全清醒,以至于声音比平时要低了两度:“怎么醒了?”

“没事,做了个梦。”苏沐橙转身环住周泽楷的腰,两人变成了相拥姿势:“吵醒你了?”

“没有。”

“外面冷,进去吧。”周泽楷摸索到苏沐橙冰凉的手,握在手心。

“好。”苏沐橙也不坚持,现在不是适合晚上在外面久待的季节,根据周泽楷以前的表现来看,自己还是不要生病的好。

两人回到床上,被窝还有余温,苏沐橙的体温迅速回升,她舒服的在周泽楷怀里翻了个身,说:“小周,我睡不着,我们来聊天吧。”

“好。”

“嗯……我想想聊些什么呢……”

“都好。”

“嗯……那……泽楷,你有没有后悔过来进电竞圈呢?”

即使现在的电竞圈已经慢慢被大众所接受,但无论如何,游戏也是大部分人,尤其是家长老师眼中的洪水猛兽。周泽楷这般性格的人,当初选择来打电竞,想必是也是受过不理解的。

“没有后悔。”周泽楷很快地回答,顿了一会,他补充道,“迷茫…怀疑…纠结…都有,但是,”

“没有后悔过。”

其实怎么可能没有负面情绪呢,一向内敛寡言的他突然提出想要去打游戏,他仍旧记得当时父母诧异的表情和老师种种的劝阻。一进入电竞圈后又成为焦点,他对于那样的环境并不享受,甚至可以说焦灼。有多少风光,背后便有多少心酸,荣耀万丈意味着他不能有失败。满满的负面情绪充斥在二十几岁还称不上成熟的年轻人心里。但种种劣况他都跨了过来。只因为那是他所追求所热爱的荣耀,无论被周遭人如何不理解,即使早就知道他不可能在这个圈子待多久,也未曾后悔过。

况且,若是不曾来过,又怎么能遇见怀里的人。

苏沐橙的洗发水是她自己选的,周泽楷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只觉得这淡淡香气让他觉得无比放松。他轻轻吻了吻苏沐橙的发顶:“从来没有后悔。因为荣耀,因为你。”

苏沐橙轻轻一笑,侧脸蹭了蹭周泽楷的胸膛,她开口,声音有些轻:
“其实当年我不一定会进电竞圈呢,如果哥哥没有走的话,我想我也许会规规矩矩的读书考大学,然后去一所还不错的公司,平凡的上班,最后平凡地结婚生子,度过这一生。那样的话,也许就不会遇见你了。”

周泽楷环着苏沐橙的手臂紧了紧,手在她的长发轻抚两下,思索了一会,才开口:“刚刚好。”

遇见你的时机,刚刚好。不多也不少,正因为遇见彼此之前曾有过的经历,所以两人才能遇见彼此。

苏沐橙想,命运终究是善待自己的,即使自己曾经是个孤儿,却有哥哥与自己相依为命。即使它后来带走了自己的哥哥,却也让最难的那段时间让叶修陪伴她度过,而且,最终让她遇到了周泽楷。

“泽楷,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的。”苏沐橙突然道,右手握住周泽楷搭在她腰上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周泽楷抿了抿唇,默默地握紧苏沐橙的手。

空气突然安静,过了好一会,周泽楷都在以为苏沐橙是不是睡着了时,苏沐橙突然又说话了。

“我……想谢谢你和我的父母。”她的父母不论什么原因将她与哥哥抛弃,但至少感谢他们将自己带到了这个世界上。

“嗯,谢谢爸妈。”周泽楷不问苏沐橙突如其来的话的缘由,应。

“也要谢谢哥哥。”苏沐橙接道,“没有哥哥,我也不会对电竞圈感兴趣呢。”

“嗯,谢谢哥哥。”周泽楷跟着一起应。

“还要谢谢叶修。”苏沐橙笑意盈盈地继续道。

“……”周泽楷沉默地抿紧了唇,对于他说,无论是荣耀还是苏沐橙,叶修都可以称得上是最大的拦路石,他心里斗争了一会,还是应了:“谢谢叶修。”无论如何,谢他曾经陪伴你度过你生命中我还没有出现时的艰难时间。

“以后,我会一直都在。”周泽楷还是忍不住跟上一句。

苏沐橙失笑,她与周泽楷修成正果之前,不知道周泽楷吃了叶修多少飞醋,此刻听到这句话实在忍俊不禁。

“泽楷,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我们有了孩子会怎么样呀?”

苏沐橙这个问题来的突然,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想要女儿。”

“是吗?我倒是想要一个和小周一样的男孩子,之前我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很可爱呀。”

周泽楷依旧坚持观点:“要女儿,和你一样。”

“噗……”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出来,她顺着周泽楷的话头继续下去:“好好好,那假如有一个女儿,然后呢。”

然后?周泽楷想了想,若是有一个像沐橙的女儿,可以给她买小裙子买糖果,听她甜甜的喊自己爸爸,和沐橙母女俩一大一小穿着亲子装……他铿锵有力地吐出一个字:“宠!”

苏沐橙不由得默了默,突然觉得挑起这个话头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夜渐渐深了,夜空中的星星愈发明亮,苏沐橙仰头去看周泽楷,房间里亮着昏黄的小夜灯,周泽楷注视着她的眸子依旧熠熠生辉,像撒进了满满的细碎星光。她轻轻抬头,吻了一下周泽楷的嘴唇,然后道:“泽楷,我们明天去看看哥哥吧?”

“好。”

苏沐橙低下头,左手轻轻移到自己的小腹上,唇边扬起一个及其温柔的笑,她缓缓道:“那么晚安啦。”她顿了一会,放轻声音道:“明天,我再告诉你一个消息。”

“好,晚安。”周泽楷确实有了睡意,他掖紧苏沐橙的被子,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闭上眼睛。









评论 ( 25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