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年终总结。

一月:

黄少天后来想,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苏沐橙的呢?是了,就是这个女孩微微歪着头,灿亮的眼里带着几分调皮的笑意看着他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心跳,从那个时刻开始失衡。

黄沐《暗恋那些小事》


二月:

聊到最后,我有幸获得同意能够拍一张他们俩创作时的照片,张先生坐在画架前,嘴角蕴着笑意,隐约可以看到画纸上的轮廓是一个女子,而坐在他身后的张太太背对着他坐在羊毛地毯上,头发披散在身后,手里的铅笔在纸上涂涂改改,她用一只手臂撑着一边脸颊,露出的那一边侧脸眉目如画。灯光撒在他们两人身上,他们之间有种奇特的旁人难以插进的温馨与默契。

乐橙《张佳乐浪漫起来全世界都在飘小花》


三月:

袅袅的烟雾随着明明灭灭的红点悠悠上升,苏沐秋深深地吸了一口。陌生的气味从口腔顺着喉管冲进肺部,他被这股味道呛得剧烈咳嗽起来。强忍不适,苏沐秋坚持吸完了一整支烟。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他仰着头,缓缓呼出最后一口烟雾,像是透过朦胧的雾在看什么。然后他突然更剧烈的咳嗽起来,咳得弯下腰,几乎要把肺咳出来一样。

伞橙《距离》


四月:

叶修脑子里非常乱,他向来是那种淡定惯了的人,以前不论是离家出走后的颠沛流离还是被赶出嘉世后的孑然一身,他都泰然自若。可此时看到被推进去的苏沐橙,叶修的心是从未有过的慌张。他已经习惯了这个永远在他身边笑容明媚的女孩儿,两人的感情也早就比单纯的爱情还要深厚许多,苏沐橙在他的前半段人生中留下了那么多细水长流的痕迹,他完全不敢想如果苏沐橙没有出来的后果。

叶橙《心甘情愿》


五月:

那是一张自拍。照片里自然就是苏沐橙,她只拍了一半脸,另一半被长发遮挡了,然而只是这一半脸也好看的让人侧目,她的眼睛里反射着细碎却耀眼的光,纤长睫毛根根分明,角度的原因让她的鼻子比平时更加挺翘,粉粉的唇轻轻扬着,近距离看着她的皮肤也白皙得透着一层盈光。

周泽楷的心猛地一跳。

怎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好看。周泽楷想。

完了,这下,真的栽了。

周橙《无题段子》


六月:

她离叶修那么近,近的他心脏跳动的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周围的声音渐渐朦胧,唯有叶修的心跳声如此清晰,一下一下,和自己的心跳声合成奇妙又和谐的韵律。苏沐橙心里默默数着,八十五下。

这是属于叶修的心跳频率呢,苏沐橙这样想着,闭上眸子渐渐睡去。

叶橙《你好我是个段子。》


七月:

    到了嘉世马路对面,两个人才停下脚步。一条街走完,苏沐橙那不算怒气的怒气早就消失干净。

    “叶……”苏沐橙回过头来想要叫叶修,视线正好和叶修的对上。叶修的眼睛很黑,像是上好的黑曜石,可周围的霓虹灯光都没有他眼睛里折射出来的光迷人,因为从他的眼睛里,苏沐橙可以很清晰地看见自己。他的胡子没怎么注意打理,黑黑的胡渣冒出了头,可他的脸上却带着温柔的让她心醉的笑容。

叶橙《我竟然正经写文了你们敢信?》


八月:

    喻文州再睁开眼睛时,飞机依旧在云层中平稳的移动,蓝天白云近在咫尺,仿佛触手可及。怀里的充实感无比真实,喻文州低下头,苏沐橙窝在他的怀里酣睡,浅浅的呼吸透过衬衣一下一下轻轻打在他的胸口,她的眼角泛着乌青,许久没有睡好的样子,几缕发丝脱离耳后散落在脸颊上。喻文州伸手将苏沐橙的头发挽到耳后,他的动作很轻,然而发尾却不受控制的轻轻扫过她的脸。大概是微微的痒意打扰到了睡眠,睡梦中的苏沐橙轻轻皱起眉头抬手挠了挠脸,唇轻轻嘟起来,像是不满。

    喻文州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脸,心情很好的扬唇看着这张睡颜。阳光透过厚厚的机窗玻璃,落在两人身上,如同给他们披上一层淡金色的纱,好看的耀眼。

    机舱里响起空姐温柔的声音,提醒将要到达目的地,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看了看时间发现不知不觉自己竟然直直看了苏沐橙快半个小时,喻文州失笑,伸手捏了捏怀里人的脸,低声自言自语:“完蛋了啊,沐橙。”

喻橙《假装这里有个文名》


九月:

苏沐橙见叶秋碗里的粥见了底,向他伸出手,笑意盈盈地问:“还要再来点吗?”

……有点像新婚夫妻的相处啊。脑子里骤然蹦出这个念头,叶秋自己吓了一跳,敲敲脑袋赶走突如其来奇怪的念头,将碗递给苏沐橙,道:“麻烦了。”

秋橙《摸个秋。》


十月:

随后苏沐橙落了座,楚云秀换了位置跟她坐在一起,两人开始嘀嘀咕咕地八卦,其他人也三三两两的讨论,被落单的周泽楷反而轻松下来,他抬眸看向笑眯眯和楚云秀讲话的苏沐橙,她今天穿了件嫩粉色的连身裙。手上带了条细细的银色手链,撑着下巴侧头和楚云秀说话,白嫩纤长的手指在脸侧一点一点,她的眸里带着晶晶亮亮的笑意,嘴唇也轻轻地抿着笑,皮肤好像都透着一层盈盈的光。

周橙《这是篇周橙》


十一月:

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默认了,眼神无奈却宠溺地看向笑的正欢的苏沐橙。

看到她笑的那样灿烂,没办法拒绝。周泽楷想。

周橙《无题投喂》


十二月:

一只微凉的手轻轻搭在他的手心,这是孙翔第一次牵到女子的手,与他因长年握矛而带着硬茧的大手不同,苏沐橙的手比他的手小了一圈,握在手中仿佛一不小心就会碎了一般,火光轻轻投射在她嫩白的手背上,孙翔脑子里蓦然划过冰肌玉骨这四个字。

罢了,不过是个无法反抗自己命运的女子而已,自己与她置什么气。孙翔心中怨气莫名烟消云散,心里扯了个借口,握住苏沐橙的手,将头扭向另一边,硬着声音开口:“走吧。”

翔橙《薄宴》













一边做年终总结一边翻自己过去的文,简直是羞耻play,想着这垃圾就是我写出来的?我骨子里是个特别懒散的人,做什么事都要旁人推着监督着。可竟然也写了一整年的文,虽然一直写的渣烂欠到惨不忍睹,但总算是没有落下任何一个月(我不管反正段子也算更新)。想想觉得真的很奇妙,那样一个女孩儿,看不见摸不着,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只能由我自己脑补。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姑娘,让我坚持地待在这个圈子,也因为她,我遇见许多人,许多事,做了很多自己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
其实,是很幸运的,能够爱上她,能够因为她与许多人结缘。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亲爱的沐沐,新的一年,也要请你多多指教噢。吻你万千。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