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摸个秋。

车子平稳地驶进停车场,叶秋熄了火,解开安全带,手指将领带结拉松些,呼出一口气,靠在柔软的椅背上,闭上眼睛。今晚的宴会他虽没沾酒,却也被那些酒气弄得有些微醺,不多时,他睁开眼睛,掐掐眉心,提了副驾驶座的外套开门下车。

他平时都回叶家的大宅,但家里的两位老人睡得较早,所以若他应酬的晚,怕会打扰,便自己在公司附近买了公寓做暂时休憩的地方。公寓平时没有人来,所以当他打开门发现客厅和饭厅亮着灯光时心下诧异。难不成是小时工打扫完忘了关灯?叶秋皱眉往饭厅走去。

“叶……秋?呃……你回来了?”就在这时,苏沐橙从厨房出来,她手里还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奶锅,看到站在门口的叶秋,苏沐橙脸上神情也很是惊讶,叶修让自己住进来的时候明明说过这公寓平时没人来的啊。

叶秋看到她才想起混账哥哥好像是跟自己说过,因为苏沐橙要来B市玩几天,叶修怕她一个人住酒店不安全,跟他打了声招呼直接让苏沐橙拎包入住。

“啊……抱歉,我忘记混账哥……叶修说要让你来这里住一段时间。我这就离开。”叶秋还站在饭厅门口,说着话顺势就要出去,即使苏沐橙和混账哥哥再熟,自己和她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传出去总是不太好的。

“呃……你看起来很累,我煮了粥,要不,你吃一点?”苏沐橙举起自己手里的奶锅向叶秋示意,自己鸠占鹊巢,原主不但没生气还道歉,苏沐橙心里也有点不好意思,她把锅放在桌上,转身看着叶秋。

叶秋正要拒绝,肚子突然传来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里很是明显,苏沐橙自然也听见了,她轻轻笑了笑,说:“正好我煮的有点多,不介意的话,吃一点吧?”

“呃……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叶秋有些不好意思,他将外套搭在椅背上,拉开椅子坐下。桌上的是金黄色的南瓜粥,白色雾气袅袅上升,叶秋不记得自己有在冰箱里塞这些东西,很明显是苏沐橙买的了。

苏沐橙拿了新的碗勺从厨房出来,她舀了半碗粥放在叶秋面前,笑着说:“试试吧?我觉得我熬粥的手艺应该还是挺不错的。”

叶秋接过那碗热气腾腾的粥,道谢,在苏沐橙略带期待的目光中舀了一勺喝下,粥是用的小米,熬的香香糯糯,有南瓜特有的清甜,还带了一点点牛奶的丝滑感,叶秋觉得自己晚上没有进食多少的胃部得到了抚慰,他抬头对苏沐橙说:“很好喝,苏小姐手艺很好。”

“谢谢你的夸奖。”苏沐橙抿唇笑着,自己也低头喝了一口粥。

两个人低头喝粥,一时之间气氛安静的有些尴尬,叶秋想了想,开口道:“苏小姐来B市玩,有计划了吗?”

“没有呢,”苏沐橙摇了摇头,她轻轻呼出一口气,说:“退役之后想出来旅游轻松一下,就随便抓阄,抓到B市,就过来啦。”

“原来如此。”叶秋点头。

话题终结,气氛又冷了下来。叶秋有些苦恼,他一肚子的交谈技巧都是对着商场上的合作伙伴的,除了母亲他私下基本没跟女生聊过天,自然也不知道讲些什么好。

大概是苏沐橙看出了他的纠结,主动开口:“叶……先生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地方吗?”

“苏小姐叫我叶秋就好,”叶秋松了口气,顺势接下去,“B市xx街左转第三个巷子里有一家味道非常正宗的烤鸭店,推荐苏小姐品尝,还有xx”不知不觉,叶秋滔滔不绝的说了一大串,这些都是他年少时和叶修一起去过的地方,记忆犹新,等他意犹未尽地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似乎发挥过头,掩饰般轻咳两声,道:“让苏小姐见笑了。”

苏沐橙扑哧笑出来:“你也叫我沐橙就好了,这时候看,叶秋你才和叶修提过的你有点像呢。刚才似乎严肃了些。”

叶秋见苏沐橙笑的眉眼弯弯,脸颊上添了几分薄粉,一时有些发愣,埋头喝了两口粥,才问:“混……叶修跟你提过我?”

“对呀。”苏沐橙点头,“他说你虽然表面严肃,其实也很叛逆呢,所以他就以身作则,告诉你离家出走的严重后果。”

叶秋捏紧了手里的勺柄,咬牙,一字一句道:“这个混账哥哥……”

苏沐橙见叶秋碗里的粥见了底,向他伸出手,笑意盈盈地问:“还要再来点吗?”

……有点像新婚夫妻的相处啊。脑子里骤然蹦出这个念头,叶秋自己吓了一跳,敲敲脑袋赶走突如其来奇怪的念头,将碗递给苏沐橙,道:“麻烦了。”




















没了。继续刷存在感。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