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摸个叶。

“叶修,等会陪我出去一趟吧?”苏沐橙盘腿坐在叶修宿舍房间的沙发上,眼睛盯着平板上播放的电视剧,抱着薯片兀自啃的欢快。

“嗯?”窝在电脑前的叶修摘下耳机,回头去看苏沐橙,“怎么突然要出去?”

“买点东西啦,我自己一个人去没意思啊。”电视剧的进度条走到最后,苏沐橙站起身拍拍衣服,啪嗒啪嗒跑到电脑旁边,凑到叶修身侧看电脑屏幕:“又在开小号JJC啊?”

“嗯……行啊。”叶修把烟捻灭在烟灰缸,放在键盘上的手骤然提速,屏幕上的骑士动作利落地用盾牌砸死了对方,大大的荣耀二字充满整个屏幕。不顾对方不服气的叫嚣,叶修利索的退了竞技场,侧头去看怀里还抱着袋薯片的苏沐橙。

苏沐橙想起退出前对方“再来一局”的刷屏,噗哧一笑,语气揶揄对叶修道:“要是让别人知道堂堂斗神闲得无聊开小号去JJC虐普通玩家,怕是外面对你英明神武的猜测都要破裂了。”

“关键这不是不知道吗?”叶修倒是坦然的很,悠然自得地做起手操,瞥了一眼苏沐橙的薯片袋子“这是什么口味的?”

“新口味,蜂蜜黄油的,你要吃吗?”苏沐橙这么问着,已经从袋子里拿起一片递到叶修嘴边。

叶修做着手操的动作没停,叼走苏沐橙手指上的薯片咔擦咔擦嚼了:“味道还行,反正是比你上回买的芥末味好多了。什么时候去啊?”

“都行啊,要不现在就去?”苏沐橙大概是回忆起了叶修说的芥末味薯片的口感,嫌弃的皱皱鼻子,把袋子里最后一块薯片吃掉,包装袋丢进垃圾桶,转身去卫生间洗手。

“嗯,那走吧。”叶修拉了拉外套上的褶皱,从烟盒里抖出一支烟叼上,站在门口等苏沐橙。

苏沐橙拿起搭在沙发背上的外套套上,正要出门嘴里念着“对了对了”又折回来,将随手放在桌上的口罩帽子拿上,这才走出房间。

“没漏带的东西了吧?”叶修看着苏沐橙戴上口罩帽子,同情的啧啧两声:“口罩闷不闷啊?”

“没有了。”苏沐橙的声音透过口罩听起来有些瓮声瓮气的,“还好,我刚刚看了天气,今天空气质量一般,带个口罩出去应该不会太瞩目,你要不要来一个?”

“我就不用了,反正也没人认识我。”叶修接过苏沐橙递来的口罩,随手揣进口袋里,“走吧。”

两个人肩并肩从嘉世某个不显眼的侧门离开,叶修看了看路上车流,侧头看苏沐橙,问:“现在去哪?”

“先从步行街过去吧。”苏沐橙把口罩往上拉一点,把整张脸挡的只露出眼睛,回答。

说是要买东西,苏沐橙却漫无目的的样子,只是和叶修一路闲逛,反倒是叶修,视线在街两边商铺巡回扫视,像是在找什么。

“诶先等等。”叶修拉住苏沐橙。苏沐橙扭头看他:“怎么了?”

叶修指着一家眼镜店对苏沐橙说:“先进去看看。”

“哦。”苏沐橙虽然疑惑,却还是点点头,跟着叶修先后进了眼镜店。

“你要买眼镜?你应该没近视吧?”苏沐橙看着玻璃柜台里大大小小眼镜镜片,问道。

“不是给我买,是给你买。”叶修回答。

“我?我买什么眼镜?”苏沐橙疑惑

“不是眼镜,是墨镜。”叶修停在一个柜台前,上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墨镜。“老带口罩对呼吸不好,给你买个墨镜带着吧。”

“噢,好啊。”苏沐橙站在叶修旁边,低头看柜台里的墨镜。

“这个怎么样?”苏沐橙指着一副墨镜示意叶修。

“会不会太小了?”叶修伸出一只手在苏沐橙脸上虚虚比划着,像是在测量这副墨镜能不能挡住苏沐橙的脸。

“好麻烦啊,那你选一副吧。”看着琳琅满目的墨镜,苏沐橙很没耐心的打算偷懒,把这个工作推给了叶修,跑去一边看眼镜镜框。

叶修倒是看的仔仔细细,不时还向店员询问几个问题。

“嘿,叶修!”就在这时,跑到一边去的苏沐橙突然从后面拍了拍叶修的肩。

“嗯?”叶修回身去看,却见眼前有个东西闪过,然后他的鼻梁上就被架上了一副镜框。他伸手碰了碰眼镜腿,却没摘下来,有些无奈的问苏沐橙:“这样好玩呀?”

“好玩呀。”苏沐橙双手背在身后,笑眯眯的回答“叶修我觉得你带个眼镜还怪好看的诶。”

“别闹了,先过来试一下这副墨镜。”叶修说。

“好。”苏沐橙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墨镜,戴上看向叶修,问:“怎么样?好不好看?”

叶修看着苏沐橙被墨镜遮住大半的脸,点了点头:“嗯,还不错。”

“可是这副有点重诶。”苏沐橙往上抬了抬墨镜,说。

“重吗?”叶修听了,摘下自己鼻梁上的镜框,把苏沐橙脸上的墨镜拿下自己带着试了试。“好像是有点重,那换一副吧?”

“不用不用,就这副吧,反正我又不经常带。”苏沐橙抢回叶修手里的墨镜,摇了摇头,好像生怕叶修就将墨镜放回去一般。

“唔,那就这副吧。”叶修见苏沐橙挺满意的样子,也就没有再说,掏了钱夹付钱。

等店员开小票时,苏沐橙也在摆弄那副墨镜,叶修见了觉得有些好笑,于是问:“这么喜欢啊?”

“喜欢啊。”苏沐橙脱了口罩把墨镜带上,抿着唇,板出严肃的表情看叶修:“我这样酷不酷?帅不帅?”

叶修瞧了两眼,只觉得苏沐橙一举一动都孩子气一般的可爱,他轻轻笑出声,说:“帅,酷。”

苏沐橙不满:“我觉得你在笑我。”

“嗯。”

叶修的这句嗯苏沐橙还没琢磨明白到底是承认还是否认的意思,叶修已经伸手过来在她头上揉了揉,说:“走了,带你去吃冰淇淋。”













摸个叶,墨镜梗来自原著六百一十五章。本来想写一个甜甜暖暖的日常秀恩爱(。)果然失败了。

评论 ( 6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