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摸个鱼。





“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按照约定,你该告诉你的名字了。我叫苏沐橙,你呢?”

“我叫喻文州。”

“噗哧,因为是人鱼,所以叫鱼文州吗?”苏沐橙弯起眸子,咯咯笑起来。

喻文州摇了摇头,他的鱼尾仿佛是在应和他的动作,跟着一起摆了摆,在水里激出层层波纹。喻文州轻轻拉过苏沐橙的一只手,滴着水的指尖在苏沐橙的手掌心一笔一划的写下“喻”。他写的很慢,手指温度比苏沐橙要低许多,每一笔划在苏沐橙的掌心都带起一阵轻微的痒意。喻文州写完,合上苏沐橙的手掌,笑着看着她说:“是这个喻,记住了吗?”

“……嗯。”苏沐橙觉得耳朵有点发热,人鱼在传说中本就是长得极好看的生物,喻文州这样含笑看着她,实在犯规。她握紧手心,好像要把刚刚掌心的感觉握住。她忍不住开口问道:“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喻文州没有直接回答,却说:“我们第一次见面,你知道了我是人鱼。第二次见面,你知道了我的名字。第三次见面,又会发生什么呢?”

“不妨期待一下,沐橙。”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却好像已在舌尖酝酿许久,他的语气熟稔又温柔,手指熟练的轻轻在她额头上弹了一下,仿佛这个动作他已做过了千百遍。

“那么,下次见。”苏沐橙听见喻文州这样对她讲,随后他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水中。苏沐橙低头看了看自己还握着的拳头,很是不满的皱了皱鼻子,然后对已经归于平静的水面道别:“那好吧,下次见。”

不远处的礁石后,喻文州看着岸边渐渐走远的身影,眉目带着轻轻的笑意,他低声自言自语道:“下次见面,希望你会想起我来。”

“我的沐橙。”










摸个喻,为了合志在tag里刷刷存在感(滚)。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