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再发发神经。

苏沐橙是在十五六岁的时候突然蹿个儿的,虽说女生发育大都比男生早,但也总有例外,苏沐橙便是这例外。原本瘦瘦巴巴的小姑娘就像是初春抽出嫩芽的柳条,一天一个样。虽不明显却也是带了点婴儿肥的小脸也瘦了下来,变成尖细的瓜子脸,还把当时的叶修吓了一跳,以为苏沐橙是营养不良才被自己养成了这个样。要是被苏沐秋知道他圆脸的妹妹被叶修“虐待”成了这样,还不得从地底下跳出来啊。

因此那段时间叶修是琢磨尽了办法给苏沐橙补身体。却无奈因着苏沐秋的离世,把本就没有多少的积蓄消耗一空,连墓地钱都是靠了陶轩凑出来的。囊中羞涩的叶修秉着苦谁不能苦着自家姑娘的念头,琢磨来琢磨去,便琢磨到了打黑赛这办法上。

要说苏沐秋以前也不是没干过这事儿,只是打黑赛的场地本就是那些乱七八糟的网吧,那些个小混混又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人,拳脚之间哪能不受伤,一挂彩回去必是要惹苏沐橙的眼泪的。这么折腾两回,苏沐秋越来越少去那场合,再加之后来苏沐秋赚钱的本事越来越熟练,不用黑赛也能维持生活,自然也就把这活动忘在脑后,就连叶修也是偶然听苏沐秋提起,才知道他还有这么段经历。

这既然打定了主意,那路子就不太难找了,毕竟叶修也是跟着苏沐秋在各网吧到处窜过的人。很快就盯准了某家网吧举办的某场比赛。

时间一定,其他事也就好办了,叶修全副武装,连帽衫盖上,整个人丢在人堆里毫不起眼,跟苏沐橙扯了个理由,叶修就悄咪咪出门了。

那场比赛的场地是在一家黑网吧,叶修一进去就被扑面而来的二手烟的味道糊了一脸,彼时叶修还是个刚抽烟没多久的新手,被这股味道呛得直咳嗽。他一边咳一边往网吧中央人群聚集的地方走去,两排座位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围起来,叶修好险挤了进去,屏幕上是某款热度挺高的游戏,叶修也研究过一段时间。对战的两个人激战正酣,没过两分钟,地图上的其中一人的率先倒下,人群中嘘声和叫好声混在一起,格外嘈杂。赢得那人拢起桌面上的纸币,也没碰,张狂地喊道:“还有谁要来?”

旁边有人讨论今天这人连胜了几局,叶修搓搓手,坐在那人对面位置。那人看叶修是个脸嫩的陌生人,嗤笑出声:“喂,小子,这里输了可是要花钱的,你有吗?别到时候输到脱裤子哭着回家找妈妈。”

“要钱是吧?”叶修啧了一声,慢吞吞地在身上摸索,然后往那堆纸币里扔了俩钢镚儿,说:“来吧!”

人群诡异地安静了一会,最后还是叶修对面的人先开口了:“……小子,你不是来找茬的吧?”

“怎么会,”叶修架了个二郎腿,脸上坦然的神情怎么看怎么欠揍“我是来赚钱的。”

“行,你有胆子,来吧!”那人把头伸回电脑屏幕前,点开新的一局。

两人的角色入场,读地图,倒数,碰上,然后……对方的角色如同萝卜似得只能任由叶修用菜刀砍砍切切,半点反抗都做不出来。一分钟后,那人的角色已经血条清空倒在地上,而叶修的角色依旧潇洒自得的立在那,衣诀还特有高人气质的微微飘动,而角色的主人也是如此神情,仿佛早有预料。他指了指那堆钱,问:“那这就是我的了?”

那人心里头憋着一口气,说:“没那么容易!再来!”

“啧,何必呢,反正结果都一样。”叶修的回答简直让人觉得不揍他都对不起自己,然而事实确实如此,一连三局,那人在叶修手下都毫无还手之力。叶修侧头去问:“这下服气了?”

“……我*你**的!我看你小子是活腻了,敢坑到老子头上!教训教训那小子!”那个人却直接拍桌而起,脏话直接出口。

叶修见对方恼羞成怒,很是机灵地直接从桌上抓了一把钞票,转身就跑,灵巧的动作像只泥鳅,滑进人群里。

那群混混却也不是好打发的,骂骂咧咧地跟着叶修逃跑的方向追去。叶修把钱揣进外套里面的口袋,拉紧拉链帽子直接盖头上就跑,一群人逃的逃追的追,把夜晚寂静的小巷闹得鸡飞狗跳。

叶修拐进一条后巷,靠着墙平复自己急促的呼吸,虽然甩掉那些人,可刚刚的跑动中他也没占到便宜,外套给人扯得皱皱巴巴,还有人趁机黑拳到他身上。

“嘶……”叶修刚刚站直,青紫的嘴角还有肩膀都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他倒吸一口凉气,手掌掏了掏衣兜,还好今晚收获还行,给沐橙买好吃的是够了,叶修想笑,又扯到了嘴角,疼的下意识又是一阵抽气。

等叶修一瘸一拐回到家已是深夜,出租屋的灯却还亮着,叶修开门,窝在破旧沙发上的一个黑影坐了起来,嘴里喊到:“叶修你怎么才回……”最后一个字在看到叶修脸上的伤时停在了喉咙里,苏沐橙几步上前着急地查看叶修的伤势,问:“你这是怎么搞的?”

“没事儿,不小心弄得。”叶修想笑个给苏沐橙看,又怕牵到嘴角的伤,他伸手捂住嘴角,笑着说:“今天赢了个比赛,沐橙你想吃什么,我们明天去买,好不好?”

苏沐橙哪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眼圈发红地拉下叶修的手,问:“疼不疼?”

“真没事!”叶修手忙脚乱地解释:“我这真的都是不小心弄的。沐橙你可千万别哭。”

苏沐橙垂着头,拽着叶修的衣角,声音有些轻轻的哽咽:“要不是我,叶修你也不会……我是不是挺没用的……”

“不是不是!”叶修赶紧否认,伸手抹掉小姑娘眼角的泪珠,十八岁的少年用自己最温柔最耐心的声音说:“你好好的,是最重要的。”

“那你以后别再去那个地方了,好不好?”苏沐橙吸吸鼻子,直直看着叶修。

看着眼前还扁着嘴,仿佛自己拒绝就会哭出来的苏沐橙,叶修无奈的笑,揉了揉她的脑袋,答应:“好……都听你的。”

















想写个段子,不小心又放飞自我。我果然还是舍不得虐这一对……发点糖给自己吃吃。

这么ooc我还写个啥【沉思】

写的烂我也认了,想想还是咬牙打个tag,毕竟不能让我沐tag里都是其他cp的预告以及其他的拿我沐当背景板的cp文【不是地图炮,谁爱对号入座随意。】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