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黄橙】生贺就不要取名了!

♞给潇潇 @大潇潇 的生贺,生日快乐呀w







♞文笔不好请见谅,没有写出那个感觉……最后还烂尾了,轻点打QAQ










清晨的树林一派寂静,鸟儿早已外出觅食,草叶上晶莹的露水折射着并不耀目的阳光。


“啪嗒”一个白色身影成了打搅这安宁的人,随着她落地,圆润的露珠被震落没入土地。来人着一身男子装扮的劲装,却能很明显的看出那是个顶好看的女子——她约摸十六七岁大,乌黑秀发用一根木簪固定在脑后,暖黄色阳光亲吻着她白皙的面孔,颊边有两抹因为运动而透出的红晕,给她增添了几分活力,她虽没有穿寻常女子那繁复的广袖长裙,但一身劲装给她添了几分英气,倒显得格外迷人。


女子的右手握着一把剑,细长的凤目微微向后一扫,在察觉到她身后的动静之后,女子顿下步子,转身对着身后树林开口喊道:“黄少天!你跟够了没有?”


她话音刚落,本来空无一人树林突然闪出一个人影,那人着一身蓝色长袍,长发用蓝色布条绑在脑后,腰间挂着一块玉佩。


被叫做黄少天的男子足尖一点,坐在离女子最近的一棵树的树杈,低头眼中满是兴味地看着树下的女子,此时他的脸露出来,瞧着也是个跟少女差不多年纪的翩翩少年。“啪”一声,黄少天打开手中折扇,装模作样的扇了两下,对着女子笑了出来,唇边露了颗白白的小虎牙,煞是爽朗,他道:“苏沐橙你可是毁了本少的清誉我当然要找你负责啦反正我闲得很时间多的不得了也不怕跟你耗!”


听了这理由,苏沐橙额边青筋都爆了出来,她磨了磨牙,回:“都说了那是一场误会!在你们蓝溪阁的地盘你黄少天正儿八经说的话谁会不信!”


黄少天把折扇合上抵在下颌,道:“哎呀呀,可是这样未免会让人觉得本剑圣仗势欺人不是?要知道我可是个讲道理的人苏妹子你那一句话把本少英明神武的形象毁了个干净要是我不把你带回去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了。”


苏沐橙实在忍无可忍,一脚踹向黄少天坐着的树,骂一句:“那你就去死吧!”语罢怒气冲冲转身就走。


眼见着苏沐橙又气走了,黄少天却不急着追上去,他知道这时候这丫头正在气头上,他若是还凑到前边火上浇油,那丫头定是会恼羞成怒再不搭理他的。思及此,黄少天微微眯起眸子,唇角露出了一抹难以琢磨的笑:“我黄少天看上的人,哪有让人溜走的可能。”


走在前边儿的苏沐橙可不知道黄少天这些个弯弯绕绕,她还兀自在生气,这人自从在那蓝溪阁的地界出了那事儿以后已经跟了她半月有余,为什么蓝溪阁的二当家这么闲!黄少天你每天出来遛猫逗狗你们大当家喻文州知道吗?!想起这半个多月黄少天“逗”的都是自己,苏沐橙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呸自己才不是猫也不是狗!都怪黄少天,清早起来就让自己生气现在脑子都晕乎了。


所有江湖中人见着了这场面,必会惊讶得无法言语,因为这两人身份皆是不凡,女子名为苏沐橙,近来崛起的黑马帮派兴欣的一把手,容貌非凡,然而比她的脸更漂亮的是她的武功,自她初入江湖,那武林榜排名前二十四位便总有她的一席之地,而她与传说中的斗神叶秋配合之默契更是让遇见的人叹为观止。而男子名为黄少天,乃是现在武林中实力深厚的蓝溪阁的二当家,佩剑名为冰雨,有剑圣之称,与他开朗的外表和为人不同的是他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赐名的行事风格,他一般做的都是蓝溪阁那些见不得光的暗杀之类的事宜,接的任务从来就没有失手的时候,这样的人物本来大都让人觉着敬畏,偏偏黄少天其人有个显著的特点——话唠。他最著名的一个例子是他刚刚开始行走江湖,参加那一年的武林大会时手上嘴上都不停,不仅把对手说的头昏脑涨,连场下观众都甚是烦躁,于是那一届之后,便有了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比试场上禁止发言,这事儿传出去之后也是成了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黄少天丝毫不当一回事儿,依旧我行我素。


至于这两人为什么会纠缠在一起,那可就说来话长了。


起因是苏沐橙近来闲无事,便出去行走江湖行侠仗义,一路游山玩水就到了蓝溪阁的地儿,她正在小摊上看小玩意儿看的开心呢,就瞧见前边人群里一片嘈杂,走近一打听才知道出了个卖身葬家里人的事儿,这事儿却是挺老套的,苏沐橙本着个上去凑热闹的心态捧着俩刚出笼的包子去瞅了瞅,就见一穿着白色粗麻布的清秀女子跪在地上,梨花带雨的小脸格外引人怜惜,苏沐橙啃了一口手上的包子,眨巴眨巴眼睛正在思考要不要帮个忙,便有几个小混混大摇大摆的过来了,看样子是奔着这小娘子来的。苏沐橙嘴里的包子还没咽下去,一边摇头一边感叹这狗血戏码真是屡见不鲜,这小混混怎么每次都能正正好的找过来呢?不过没想到喻文州掌管的蓝雨地界上也会发生这种事啊。


等苏沐橙吃完一个肉包子,那些个小混混才说完了自己的台词,手正要搭上那小娘子的身上,一道蓝色身影突然出现,啪啪啪几脚把那几个小混混踹远了。苏沐橙眨巴眨巴眼,掏出另一个包子准备开啃,这人落了地,看模样还是个少年,那少年道:“看你们几个这歪瓜裂枣的样还在蓝溪阁附近调戏良家女子本剑圣看你们是皮痒了是吧我跟你们说……”这少年语速极快,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他上一句讲了什么他就说了一大串,她自然也就漏了那个本剑圣,苏沐橙索性不听。其实也不能怪此时苏沐橙没有认出黄少天,虽然她跟黄少天同年入江湖,但兴欣和蓝溪阁离得着实不近,每年的武林大会两人又总是错开,再加上今儿黄少天并未带佩剑冰雨,苏沐橙认不出倒也算是情有可原。


待那几个小混混被修理的慌乱逃窜,黄少天视线扫过那姑娘,从怀里掏了些银子递给她就准备要走,却见那姑娘一脸欲语还羞的表情,他有点茫然,然后开口道:“诶姑娘你这是看上我要以身相许吗虽然你看起来素肤若雪眸泛秋水挺好看的虽然我也不缺钱不缺吃不缺穿就缺个媳妇儿,但是……”我不喜欢你啊。


可惜黄少天这话没来得及说出来身后就袭来一阵劲风,黄少天本能闪避开,未完的话也截断在喉咙里,他借着闪躲的力道转身看向袭来的人,苏沐橙不施粉黛的脸映入他的眼帘,她灵动的眸让黄少天一时有些失神。待黄少天稳下来,撇撇嘴道:“诶我说这位姑娘偷袭是不好的啊咱们江湖人士不应该讲究光明正大不偷袭吗你这样是犯规啊我跟你讲。”


苏沐橙其实本来并不打算管闲事,但是在她咬了第二个酸笋馅的包子以后发现这个一点都不好吃,怀着买的包子好难吃啊的悲愤心情,苏沐橙决心管一管这闲事,于是黄少天少侠悲剧了。


苏沐橙正义凛然地开口:“放开这位姑娘,你这个登徒子!”


黄少天乐了:“诶姑娘你哪里看见我是登徒子了我可告诉你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的你这样……”


苏沐橙打断了他的话:“吵死了你。”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又笑眯眯的开口:“姑娘,污蔑本剑圣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这话说的慢条斯理,苏沐橙总算是听清了他说的是什么,心里升起一丝丝不想预感,苏沐橙道:“哦?什么代价?”


黄少天忽地笑了起来,阳光都聚集在身上一样,他说:“比如说,”


“赖着你。”










潇潇生日快乐!要天天开心啊!

评论 ( 6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