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周橙叶】正好有你(二)

♞有生之年系列,千呼万唤的周橙叶二终于被我憋出来了,大声告诉我,你们开心吗?反正我是挺开心的hiahiahia(๑•̀ω•́๑)要不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奖励一下啊?




♞非原著设定,此乃总裁文。一如既往的预警,雷蠢欧欧西,一篇为了宠苏妹子的玛丽苏,慎入,雷到概不负责。





♞  1  在这里,什么?点不开?当然啦因为我用的是手机弄不成链接嘛啊哈哈哈【被拖去打】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然大亮,窗帘被拉开厚重的一层,还留着一层白纱遮盖刺眼的阳光。喉咙堵的紧,眼睛酸痛,脑袋又重又涨,看来昨天是真的哭久了,苏沐橙平躺在床上,这么想着。

大抵是睡了一觉之后情绪平复许多,昨天失控的情绪已经散去不少。苏沐橙却还是不想起来,直直的看着上方雪白的天花板出神。昨天的发泄花了她太多力气,以至于苏沐橙觉得自己现在连思考都觉得乏力。

就在苏沐橙装尸体的时候,周泽楷推门进来,见她醒了,走去坐到床沿,将手里端着的温水放到床头柜上:“醒了?”苏沐橙挣扎着想要坐起身,被周泽楷扶住,于是她索性直接靠在周泽楷怀里。苏沐橙开口,声音嘶哑:“小周……”没等她说完,周泽楷已经将水递到她唇边:“润喉。很难受?”

苏沐橙就着他的手咽下水,脑中还是一片混沌,她软软地靠在周泽楷怀里,喃喃出声:“头疼……”

周泽楷放下水杯,揽住她:“叫医生?”苏沐橙缓慢摇头。周泽楷伸手,掌心贴着苏沐橙的额头,温度不高。他深知苏沐橙有多讨厌看医生,于是也不再坚持:“吃午饭?”

“不想吃……”苏沐橙面带倦色,半眯着眼。其实她想问周泽楷怎么不问她昨晚的事,不过既然周泽楷不提,那么她也干脆继续鸵鸟。周泽楷将她轻轻平放在床上,乌黑的眸子看着她:“那,继续睡?”

苏沐橙又摇头:“刚醒,睡不着。你陪我聊天吧。”

周泽楷抿着唇,露出个纵容的笑:“好。”

可是聊天,聊什么呢。苏沐橙眼见认真盯着自己的周泽楷,心知让他来主动挑话题是不可能了,于是她说:“昨天的晚宴,还好吗?”

周泽楷点头,漆黑的眸子洒进了璀璨的光。他握住苏沐橙的手,低头用鼻尖蹭了蹭苏沐橙白嫩的手背:“无事。只是,担心你。”

苏沐橙心里莫名地生出了愧疚感,她张口想要道歉,周泽楷已经早一步把手指抵在她的唇上:“不要说。我不喜欢。”

苏沐橙抿着唇,没有说话。周泽楷见状,爬上床躺在苏沐橙身边搂住她,璨亮的眸子露了倦意:“陪我睡会?”

苏沐橙仰头见他眼角的淡淡青色,知道昨天自己那样他肯定没有睡好,于是乖顺地窝在他怀里陪他补觉。苏沐橙本是不困的,但是周泽楷的怀抱温暖稳重,大概昨天她的睡眠质量也不好,刚醒的她不知不觉地也闭上了眸子。搂着她的周泽楷听见怀里人趋于平稳的呼吸,手臂用力将柔软的身体更搂紧了些,一同睡去。

睡着的两人浑然不知,因为晚宴上的偶然,S市已然暗潮涌动。







同一时间,S市某商业大楼顶层,偌大的总裁办公室里,两个人相隔一张办公桌相对而坐,若不是两人穿着不同,其中一人还叼了根烟,定要让人以为是一个人在照镜子。

叶修咬着烟,窝在真皮沙发里没个正形,说:“说好的我替你出席个晚宴,你让我在这躲段时间的,别食言了啊。”

他对面的叶秋手里捧着一个黑色文件夹,正在一目十行地查看,闻言抬头朝他翻了个大白眼:“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咱爸都快懒得管你了,你还真不打算回家?”

叶修懒洋洋地摆摆手,回:“我回去干啥?那些事我都腻味了,一点儿意思没有,还是我这样更自在。”

叶秋见他这幅样子心生无奈,却还是提醒道:“你自己掂量着吧,再腻味也不是我们能推掉的。”

叶修点点头示意自己听进去了,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坐直身看着叶秋,语气微微严肃:“对了,你替我查个人。”

“说吧,这次又怀疑她在哪个地界?”叶秋头也没抬,继续做事,显然习以为常。

叶修又眯起眼:“可能就在这S市,我替你参加的那晚宴上好像看见她了。”

闻言,叶秋抬起头,放下手里的文件,向后靠在椅背上,十指交叉相握,看向叶修:“S市的话,周泽楷可不是个善茬,这S市也算是他的老巢,我们叶家势力主要在京华那带,为了不让人家误会,我不好有太大动作。你能确定是她吗?”

叶修摇头,语气里有几丝迟疑:“只是个背影,一晃就过去了,我没看清。不过,”他屈起右手食指指节敲了敲实木办公桌“有一点可能性都不能放过。记得留意。”

叶秋点头:“小丫头躲了好几年了也没被我们发现,算是本事。”说到这里,他抬眸瞥了一眼叶修“你对她倒也真是情根深种,这么多年呢还没放弃找她呢。”

听到这话,叶修唇角浮起一抹不知道什么意味的笑:“瞎说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她只是……兄妹之情。况且……”
叶修说到这便止住了话头,了解当年的事的叶秋也知道叶修心里的滋味,应了自己会留意便止了这个话题,徒留叶修一人待着,拿上东西去会议室开会。

到了门口,叶秋回头看了一眼窝在沙发上的身影,摇了摇头感叹所谓当局者迷,叶修因为那件事不敢面对苏沐橙才在这些年推脱兄妹之情罢了,作为从小跟他一起长大的自己,如何看不出来自己这个哥哥这些年来纠结。叶秋轻轻叹了口气,离开办公室。

叶修手里点着烟,却没记得抽,双目发直地看着窗外,明显在走神。过去的事像潮水一样涌进脑海,曾经简单纯粹的日子,无忧无虑的笑脸,三个人在一起的嬉笑打闹,到最后……一张双目空洞,表情木然看着自己的面孔突然浮现在脑海,叶修的手不由自主地一抖,还燃着的烟头掉在银灰色地毯上。灼热的火星将地毯烫出一个洞,叶修却无暇在意。他低着头,一声叹息溢出,消散在风中。

也不知过了多久,叶秋开完会回来,见叶修那副样子心下有些不忍,视线一扫却看见叶修沙发边地毯上的洞,叶秋额上青筋顿时爆出,咬牙切齿道:“叶!修!我说了多少遍你丫不要在我办公室抽烟!你一天没烧了我的办公室都不开心是吧?!”

他这一声吼,叶修那些个悲春伤秋的情绪都被打断了。看看脚下的洞和旁边的烟头,眼见着一向讲究风度的弟弟又被自己气的爆了粗口。叶修很识相的拿了茶几上的车钥匙就跑,把叶秋的怒吼尽数关在总裁办公室里。精心装修的办公室隔音效果就是好,关上门的叶修掏了掏刚才被叶秋震得阵阵耳鸣的耳朵,很没良心地想。

看来自家弟弟这怒气值一时半会也消不了,叶修看了看外面黑下来的天色,决定还是开车出去遛弯吧,正好前几天有以前的朋友喊自己去盘山公路……烧烤。于是,挥一挥衣袖,打劫走叶秋一辆豪车的叶修很是淡定。



等苏沐橙再次醒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周泽楷坐在她旁边,正在批复文件。见她转醒,把手里东西放到床头柜,俯身在她额头上一吻:“醒了?”

“嗯。”苏沐橙应了,打了个哈欠,往周泽楷那里靠了靠,带着刚睡醒的鼻音:“有点饿……”

周泽楷捏了捏她的鼻尖,道:“晚饭好了,下去吃?”

苏沐橙迷糊了几分钟,才缓缓点点头,坐起:“下去吃吧……老待在床上会越来越懒的……”

她的几个动作引得本就松垮的睡衣又挣开了些,苏沐橙却浑然不知。周泽楷点点头,视线扫过美景,搂着苏沐橙腰的手紧了几分,又想起苏沐橙从昨天到现在什么都没吃,把心里的旖旎念头尽数压下,和苏沐橙一同洗漱下楼。

苏沐橙换了身雪纺的嫩黄连身裙,和周泽楷到了楼下餐厅。桌上果然摆好了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饭菜,皆是苏沐橙爱吃的。苏沐橙确实是饿了,坐到桌边准备大快朵颐。周泽楷却是率先舀了碗汤递给苏沐橙,苏沐橙乖乖喝了垫胃,这才开始用餐。周泽楷吃的不多,安静地看着苏沐橙吃,不然就是给她夹菜,只有苏沐橙夹给他的菜他才会吃掉。

等苏沐橙终于吃饱喝足,周泽楷吩咐佣人收拾了,两人一起窝到沙发上,周泽楷则给苏沐橙揉着圆溜溜的肚子。苏沐橙享受着周泽楷的专属服务,嘴里嘟囔:“泽楷,你这样会把我宠坏的。”

周泽楷笑了笑,道:“没关系,我的。”想了想,他又说:“今晚酒会……去吗?”

苏沐橙顿了一下,摇头:“没意思,刚吃完饭,不想吃蛋糕。”

没有忽略苏沐橙片刻的僵硬,周泽楷知道苏沐橙还没适应,他抚了抚苏沐橙的发:“那不去。”

苏沐橙挽着周泽楷的手臂,侧脸在他的肩膀处蹭了蹭,像只撒娇的小猫:“泽楷你去吧,今天的酒会我记得是公司旗下酒店开业庆祝吧?你这个总裁可不能缺席哦。”

周泽楷很享受她的撒娇,亲了亲她的唇,问道:“那你?”

“没事儿啊,我开车出去兜兜风。”苏沐橙拍拍肚子:“正好出去遛食。”

周泽楷见她的动作,失笑,道:“找司机送你?”

“不要。”苏沐橙头摇的像拨浪鼓似得,“我自己出去就好。”

“不安全。”周泽楷蹙眉。

“哎呀,”苏沐橙搂住周泽楷的腰,在他的胸膛蹭蹭“我可以的啦~你可别小看我啊。”

见周泽楷面上还有不认同的神色,苏沐橙眼睛一眨,眼底就有了晶亮,她眼巴巴地盯着周泽楷装可怜:“泽楷——”

周泽楷见她这副模样哪还有办法,败下阵来,只好同意:“注意些。有事给我电话。”

苏沐橙听话地点头,两人又腻歪了一会。管家来提醒周泽楷时间到了,于是苏沐橙目送周泽楷出门后她也随便开了一辆车出去兜风。

苏沐橙一时也没想好究竟去哪,S市其他地方周泽楷都陪她逛过,没什么兴趣再去,于是方向一转往盘山公路去了。

于是,狗血就是这么泼的,电视剧里就是这么演的,在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霸道富二代伤了腿坐着出租车的男主角和考上了名牌学校于是骑着自行车在大马路上遛弯的贫穷女学生因为车祸相遇了,然后两人杠上了,然后两人相爱了,经过一路披荆斩棘终于皆大欢喜的HE了。

然而吧,可是吧,我们这没有坐出租霸道富二代,也没有贫穷的自行车女学生,更加没有阳光灿烂的午后。有的只剩下——车祸。

也说不清是谁的责任,总之就是这么狗血的,追尾了。苏沐橙感觉到车后传来的一阵撞击的时候,第一反应怎么回事?第二反应完了刚跟周泽楷保证不会出事就出事了。等下了车见了后面肇事车的车主,对着那张熟悉的脸,她满脑子就只剩下了两个念头,一个——我今天果然应该看黄历再出门的。

另一个——我现在是跑呢还是跑呢还是跑呢?

苏沐橙设想过很多可能和叶修见面的场景,譬如她终于释然了,自己回去对叶修说一声“没关系了。”又譬如他们可能一辈子再也不见,她老了以后去那个地方看看哥哥,然后再不相见。却从没想到是这种情况——叶修的车追了她的尾。
如果可以,苏沐橙很想忽略心底翻涌的情绪,朝天大喊一声:这狗血的人生!






















TBC.



唔,看了一遍,有点儿心虚。姑娘们对小周这样无底线宠沐沐会不会觉得反感啊?
来来来,可以开始下注最后沐沐跟谁了,买定离手买定离手啊。
另外,这文我想给它换个名字,现在这个,总觉得逼格不高啊←_←姑娘们请踊跃留言,毕竟我是个取名废QWQ。

评论 ( 17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