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小橙子的小小橙子

啊!我!终于!动手!摧残!小橙子!啦!首发是叶家和孙家小丫头的趣事。不会写小孩子……写的一点意思都没有,请轻拍。因为有小孩子,所以最好慎入,慎入,慎入!

征得同意后凑表碾的多打了一个tag嘿嘿,关键词孩子











一.

叶家是个很有意思的家庭,因为他们家的地位排名是这样的:除去常年旅游的叶父叶母,苏沐橙与女儿占据金字塔顶端,其次是叶修,再接着是小点和家中贵重物品不贵重物品等,以及食物链底端的——叶秋。这个食物链排名从以下事例可以窥见。

叶修家的丫头最近总觉得很忧伤,因为小姑娘觉得自己有一个幼稚的叔叔,比如现在——

“来,小丫头,猜猜我是你爸爸还是你叔叔,猜对了奖励你糖吃。”

看着面前有着跟自家爸爸一模一样的脸的某人,小橙子深深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语气不那么嫌弃地说:“爸爸从来不穿西装,还有,妈妈说我最近在换牙,不能吃糖。”

软软糯糯的童音让人心萌化了一片,至于内容嘛……

叶秋发誓自己从这个六岁的外甥女眼里看到了满满地嫌弃,被六岁小姑娘智商碾压的叶秋:“……”

我靠这丫头到底像谁啊这么会捅刀子她真的只有六岁吗啊?啊?我作为叔叔的尊严呢摔!

为了顾及在小橙子小姑娘面前的形象,叶秋很有风度的忍住了粗口,却不知他在小姑娘心里的形象早已经渣渣都不剩了。

后来,叶修一家三口吃饭的时候,小橙子突然问道:“爸爸,你跟叔叔是不是就是双胞胎呀?”

叶修夹了片青菜放进女儿碗里,点头。

小橙子姑娘哦,很深沉地夹起青菜嚼啊嚼,然后颇有长辈风范的摇了摇头:“可是叔叔看起来有点傻。”

苏沐橙看了女儿一眼,表示自己真的一点都不理解女儿这性格是随了谁,正准备说话,就被叶修夹来的一块儿糖醋排骨堵住了嘴。

叶修转头看向自己家丫头,露出一个十分纯良的微笑,然后他说:

“这个要怪爸爸,我们在你奶奶肚子里长脑子的时候,爸爸不小心把你叔叔的给抢了。”

“哦。”小橙子恍然大悟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

苏沐橙:“……”

远在另一边的叶秋:“阿嚏!”

后来,叶小姑娘七八岁时,有长辈逗她:“要是爸爸妈妈生了个小弟弟怎么办呀?”

叶家姑娘很冷静地瞥了一眼某长辈,然后答:“那我以后做了错事就有人可以背黑锅了呀。”

长辈:……

看这教育就可以知道叶秋小时候过得是什么日子了!

叶秋:阿嚏!

二.

孙翔家的丫头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孙辛默,那时候还是个天真可爱的小公主的孙辛墨小朋友问过爸爸妈妈:
“我为什么叫辛默呀?”

妈妈很温柔的揉了揉她的小脑袋,说:“小辛默的名字是爸爸妈妈各取一个,辛是因为,有一种叫辛夷花的二月开的花呀,妈妈希望小辛默像花儿一样可爱。”

小辛默很开心的接受了这个解释,然后屁颠屁颠的跑去问爸爸:“爸爸爸爸,我为什么叫辛默呀?”

听了这个问题的孙翔郑重的把小辛默抱到自己的大腿上坐好,然后语重心长地告诉她这个名字的来历:“爸爸要给你取名的时候,那个你也认识的,话很多的黄叔叔来咱们家做客。”

当时还年幼的小辛墨一听这开头眼神就亮晶晶的表示:哇,听起来是很曲折的故事呢。

孙翔顿了顿,语气沉重的继续:“他住了两天,终于在你妈妈忍无可忍之后被赶出去了。”

“爸爸听人说,孕妇怀孕时印象特别深刻的人,孩子性格会随他。”

“为了你是个文静的小姑娘,爸爸才给你取了辛默这个名字。”

“你,明白吗?”

对着爸爸仿佛隐含热泪(并没有)的目光,孙辛默小朋友抱着手里的兔子玩偶看着爸爸,然后默默地,默默地对着爸爸——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不过后来,小辛默就找到了“报复”爸爸的办法,因为小辛默有个小名,叫小核桃。机智的小辛默发现,每次有人叫自己这个小名的时候,爸爸的脸色就会变得很奇怪。不过小辛默对此表示喜闻乐见,于是再有人来搭讪这个小萝莉的时候,小辛默就会笑的很乖用甜甜的声音告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我叫小核桃。”六个核桃的小核桃~

看着爸爸的脸色,小核桃小姑娘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TB没有C.

早上发两个段子娱乐一下。中午晚上还有更新。

评论 ( 19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