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喻橙/知乎体】男友力什么的

问:男朋友做过那些让你一瞬间心跳失衡的事?


匿名回答:
首先谢邀。为了防止被烧匿名了。
答主跟男票大学时候认识的,就喊他Y吧,Y是个对谁特别温柔的人,长得好成绩好人缘也好,也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那时候答主跟他是一个系的,大二那年答主选修的课基本都有他,而且特别巧合的是我俩总是坐隔壁(交往以后我才知道他买通了我一个室友把我的课表全部暴露了,简直心机深沉)。然后记得有一回,因为答主前一天晚上通宵追剧,第二天上午又有班导的课不敢走神,下午困得不行,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答主为了躲老师坐的比较角落,刚好是离窗户隔了一个位置(Y就坐在窗边)。下午太阳比较大,我们那教室又没挂窗帘答主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Y上半身往前倾,他的影子刚好把我罩在里面。Y看见我醒了,就一边笑一边把笔记本推过来跟我说:“这节课的重点,我都记下来了,你抄下来就好。”Y皮肤偏白,他侧头的时候我看到他的脸被太阳晒得红红的,眼睛里漾着就像是平静湖面折射出来的光,我大概就是那时候喜欢上他了吧。

接着讲讲我们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其实我们俩之间是我先表白的,虽然是个意外吧。那时候我们两个大概是那种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他会帮我占座带吃的,我就在他打篮球的时候给他买水递毛巾什么的。前面说过,Y是很容易被女孩子喜欢的类型,经常有女孩子跟他告白,虽然他都会拒绝,但是我看了总会觉得心里酸酸的,但是我也不敢告白,因为怕被拒绝了以后见面都尴尬。

我们就这样暧昧过一段时间,然后有一天傍晚,我们几个玩的好的朋友一起去校外吃宵夜,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其他人都先走了,因为Y陪我去买东西,所以只剩我们两个人一起回学校。那天傍晚又有一个女孩子跟他告白,我就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找一个女朋友,他手里还提着我买的东西,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他有喜欢的人了。那晚上答主喝了点酒,大概是酒意上头,就旁敲侧击的问他万一身边有人跟他告白怎么办。Y就很随意的回答要看是谁。大概酒壮人胆,答主就开玩笑一样地问他:“那要是是我跟你告白你答应吗?”

那时候气氛一下凝滞了,答主心里暗叫糟糕,不停地懊恼自己怎么就没忍住,这下是真的连朋友都没得做了。Y顿了很久,眼神有点……不知道怎么说的看着答主,然后才说:“原来你真的不知道我暗恋你那么久?”

我暗恋你那么久……

那么久……

久……

这句话信息容量太大,当时答主直接傻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心里也不知道到底是高兴还是怎么,眼泪莫名其妙的就忍不住,不敢让他看到,蹲下来把脸埋到手里哭出来了。Y就蹲到答主面前,揉揉答主头顶,双手捧着答主的脸,把留下来的眼泪轻轻擦掉,然后很无奈的边笑边用特别特别温柔的语气哄我:“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怕人家看到了笑你?”答主一边抽噎,泪眼模糊的看着Y,然后他笑着凑过来亲了亲我的额头。

就这么宣告在一起了。

还有一次就是我俩交往以后,吃完夜宵到学校附近的小公园遛弯消食,后来走着走着答主觉得累了,就坐到公园的花坛那个边沿上,Y就也跟着坐下来。答主一边抱怨吃撑了肚子疼一边横躺下来。Y嘴上感叹答主越来越懒了一边坐过来把答主的头轻轻抬起来放在他的大腿上,然后一边给答主捂着胃。那个瞬间答主真的……少女心都炸了。

总之这样的细节真的数不胜数,不过先答到这里,Y买了草莓,洗好了叫答主去吃。有空再继续吧。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总觉得没写好……凑合看吧……

评论 ( 4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