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还是和前两天的一个系列,成功完成三连杀我开心的。ooc预警。我仿佛被吸干了精气。









马上要结婚的新娘子是什么心情呢?是不是也会像自己现在这样既紧张不安又隐隐有些期待?苏沐橙缩在已经换成大红色的被子里思绪乱飞。

明天就是她和黄少天的婚礼,按照惯例两人这一晚是不能见面的,于是叶修这个娘家人就带着苏沐橙“占领”了黄少天在G市的公寓,而黄少天则被赶到父母的房子暂住一晚。

苏沐橙翻了个身,手掌抚着丝滑的被面。虽然知道新娘子应该早睡养足精神,可越到深夜她反而越精神。明天她就要嫁给的那个人,她的心里有些五味陈杂。

就在她胡思乱想时,放在枕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提醒有人来电。苏沐橙坐起身拿过手机,果不其然是黄少天的电话,上面备注的“苏沐橙心里最重要的剑圣大人”在屏幕上跳动着,苏沐橙忍不住弯了眸子。

这个备注说起来也有一段故事,本来苏沐橙给黄少天的备注就是普普通通的“黄少天”三个字,后来某次被黄少天知道了,以“作为女朋友怎么可以给男朋友一个这么普通的备注我一点都感受不到你对我的在乎!”为理由强硬的改成了“活泼帅气苏妹子最最最爱的剑圣大人”。苏沐橙对他这种幼稚的行为表示鄙视,又嫌弃这备注太腻歪,偷偷改成了“黄话唠”。被发现之后,可想而知,接受了一大波垃圾话攻击。苏沐橙被他缠怕了,又不想用那么露骨的备注,于是两人折中了一下,“苏沐橙心里最重要的剑圣大人”这个备注就留在了苏沐橙的手机里,虽然苏沐橙无数次嫌弃黄少天幼稚的品味,却也再没把备注改回去。

此刻看到这熟悉的备注,苏沐橙的心安定了不少,她接通电话:“喂?少天?”

电话那边的人顿了顿,应了:“嗯。是我。”

苏沐橙靠在床头,看着满室的喜庆红色,半天没听对面的人说话,于是清了清嗓子,开口问道:“大半夜的打电话来,是何居心,嗯?”

对面传来一阵低低的笑声,笑的苏沐橙耳朵尖都红透了,她恼羞成怒道:“不许笑!”

黄少天止住笑声,又恢复了往常那般:“喂喂这样不道德吧沐橙,连我笑都不允许了这么霸道啊那等结婚后我岂不是要被管的严严实实的了?”

苏沐橙傲娇的哼了一声:“怎么?后悔了?你要是后悔了就直说啊!”

黄少天赶紧反驳:“哪有哪有,等到这一天多么不容易啊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反悔,联盟女神终于被我拐到手了我开心还来不及。”

苏沐橙不屑的切了一声,仗着黄少天看不见,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

两个人都安静下来,透过话筒听着对方浅浅的呼吸。苏沐橙以前看电视剧看到男女主角安静相拥的桥段,觉得两个人什么话都不说简直傻逼。但当自己成了做这傻逼行为的人时,才发现即使不说话,听着对方的呼吸声也会觉得很满足。

最后还是黄少天打破了安静,他的语速很慢,尾音是止不住的欢喜:“沐橙,明天你要嫁给我了。”

苏沐橙顿了顿,声音里也带了笑意:“嗯,我明天要嫁给你了。”

对面却传来一声很轻的叹息:“我突然觉得很没有真实感啊沐橙,明天你该不会悔婚吧?”

苏沐橙对天翻了个白眼:“我要想逃婚现在就逃了,哪还用得着等明天。”

黄少天语气紧张起来:“不是吧苏妹子,你真的要逃婚?不行啊你把我一个人扔在那多尴尬啊你想想看本剑圣这么帅气阳光的一个人你舍得扔下我逃婚吗?”

对于这个智商掉线的准新郎苏沐橙实在无力吐槽,她在心里又扔给黄少天两个大白眼,不客气道:“行了吧你,少说废话快睡觉。明儿就知道我要不要逃婚了。”

黄少天哦,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那,沐橙晚安。”

“嗯,晚安。”苏沐橙说完就挂了电话缩回被窝,黄少天刚才的一通电话让她的心奇迹般安定下来,睡意自然上涌,她很快睡了过去。

睡着的苏沐橙却不知另一边的黄少天在她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以后,某人咬牙切齿的盯着电话看了好一会。

“苏沐橙这个女人居然挂的这么快难道就没有一点舍不得我吗真是的气死我了!这个没良心的!”黄少天念叨了好一会才罢休。放下手机用被子蒙住自己,嘴里念念有词:“快睡快睡,还有几个小时就是我的了!”



事实证明,让新娘子早点睡觉总是有道理的。凌晨五点就被陈果唐柔楚云秀伙同化妆师从被窝里挖出来的苏沐橙揉着惺忪的睡眼这么想着。

看着明明是伴娘的三人却比自己还要兴奋,一边拿着各样化妆道具在自己脸上涂涂画画一边。苏沐橙唯一的想法就是:我能趁着这机会再睡会吗?

亏了她没有把这念头说出来,否则伴娘组铁定不会这么容易放过她。时间就在准备中一点一滴过去,上午九点半,一切准备妥当的苏沐橙换好婚纱出来了。

这一亮相就把伴娘们惊艳的不行——白皙的脸庞略涂了些粉底,淡粉色的腮红更给苏沐橙添了几分娇媚,涂了蜜粉色唇彩的唇让人想要一亲芳泽,眉笔重点突出了秀气的眉,眼线将眼睛衬托的更加动人,睫毛扑闪着如同展翅的蝴蝶。她穿着洁白的婚纱,淡蓝色的布料在裙摆绣成一朵一朵绽放的玫瑰,花蕊的中心缀着小小的珍珠,长发挽成发髻用头纱固定在脑后,白纱放下后,若隐若现的娇容反而更惹得人心痒。

还是唐柔率先回过神,打趣道:“怪不得说女人最美的一天就是当新娘这一天。沐沐这样一大扮,别说新郎,我们看着都呆了。”

其他人也回了神,听到唐柔的话跟着笑了出来,几人亲亲热热的坐在一起聊着天。


上午十点左右,有鞭炮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苏沐橙心里一动,知道是黄少天来了,心里不由得有了几分紧张。

几个伴娘听了鞭炮声自然也知道是怎么回事,陈果站起身笑道:“送红包的人来了,大家准备准备吧。”


身着白色西装,左胸口上戴着写了“新郎”字样的礼花的黄少天脸上洋溢着嘚瑟哦不幸福的笑容从婚车上下来,身后跟着喻文州,张新杰和杜明三个伴郎,除了第一个是黄少天邀请的,其他两个皆是自告奋勇前来客串,至于原因?不可说也不可说。

黄少天雄赳赳气昂昂的往着新娘所在的房间走去,还没等靠近就涌出来一大堆小孩儿拦路。好在伴郎喻文州早有先见之明的准备了一堆糖果,总算是打发了这些小家伙。

第一关就这么轻松过关,于是一行人继续往前,只见新娘所在的房间,有个穿黑色西装的人悠闲的叼着烟靠在门口,正是叶修。见到黄少天来了,叶修把没点的烟收起来,懒洋洋站直,招呼了声:“来了啊?”

黄少天接上:“废话啊老叶今儿可是我娶苏妹子的时候我怎么能不来?识相就让开让我进去带走苏妹子不然我可不客气了啊我告诉你我……”

叶修用右手小拇指掏了掏耳朵,毫不客气的打断黄少天的滔滔不绝:“闭嘴吧你,这么吵小心沐橙嫌弃你。”

“你……”黄少天被噎住。张新杰见状接上,他推了推眼镜,客气开口:“不知道前辈怎么才肯让我们进去呢?”

叶修笑了笑,道:“简单啊,少天,想娶我们家沐橙是吧?来,单膝跪地唱首征服,然后再把蓝溪阁的几个野图BOSS掉落的材料给兴欣,我就让你过,怎么样,很简单吧?”

黄少天脸憋的通红,半晌才冒了一句:“叶修你要不要脸?啊?这可是我的大日子,你要耽误了我跟你没完啊我跟你说。”

叶修换了个姿势靠在墙上:“啧,行吧,那就唱首征服,有本事让里面的人开门,哥就放过你。”

落在黄少天后边的喻文州咳了声,语气里满是笑意:“看来不唱是不行了,少天,你自己决定吧。”

黄少天闭着眼,狠狠心按照叶修说的单膝跪地。人群中顿时爆发了一阵叫好声,黄少天对着紧闭的房间门扯开嗓子嚎了起来:“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

唱的水平如何暂且不论,等他最后一句落音,房间门被人打开,三个穿着伴娘服的姑娘走了出来,最左侧的楚云秀开口:“黄少天你唱的难听死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干嘛呢。”黄少天嘿嘿一笑,说:“唱的怎么样不重要反正你们都开门了嘛,说吧怎么样才肯让我带走沐橙啊给个痛快话吧。”

三个姑娘笑而不语,齐齐伸出一只手。黄少天了然,从杜明手里接过三个沉甸甸的红包放在三人手里。伴娘收了红包却依旧没有让开,陈果率先开口:“想娶走沐沐,当然没那么容易,为了表达你对沐沐的爱,先唱三首情歌来听听。”

“又要唱歌?”黄少天苦着张脸,眼见伴娘们似笑非笑的表情赶紧答应:“行行行。我唱唱唱,我想想啊……”

他想了会,开口唱了第一首:“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受不了,看着你背影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的爱的离骚。”

伴娘们点点头,算是过了第一首。

黄少天绞尽脑汁的思考,又唱到:“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所以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第二首也过了关。

黄少天抓耳挠腮,旁边的喻文州突然起了一句:“愿意用一只黑色的铅笔……”黄少天灵机一动接了下去:“画一出沉默舞台剧,灯光再亮也抱住你;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再大声也都是给你,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最后四个字落音,楚云秀冷不丁接了一句:“你要是不说话,那确实挺好的。”

大家又是一阵笑。

黄少天磨了磨牙,忍了:“各位伴娘大人,我现在可以进去了吗?”

三人互相对视一眼,唐柔拉长腔:“嗯——这个嘛——”

黄少天心提到了嗓子眼,直到唐柔一句:“恐怕还是不行哦。”终于让他忍无可忍,于是怒喝一声:“伴郎们上,给我拖住这三个人。”

虽然对这种疑似命令宠物的语气嫌弃了一下,不过张新杰和杜明还是毫不犹豫的上前各自抱住了自己的女朋友,只有喻文州哭笑不得的和陈果对视。

就在这时,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插了进来:“诶老板娘啊,你就让少天进去吧,啊,就当给老夫一个面子。”说完没等陈果反驳,一个人就把陈果抱了个结结实实,正是魏琛。

作为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冲上去把门打开,自然而然的看到了坐在床上,盛装打扮的苏沐橙。

苏沐橙在房间里就已经把外面的动静听的清清楚楚,面上的笑还没收回去,见了黄少天进来也没有意外,歪着头轻唤了一声:“少天,你来了啊。”

黄少天下意识挺直上半身,笑容满面的走近苏沐橙,一个公主抱将苏沐橙抱了个满怀,郑重的回答:“嗯,我来了。”


评论 ( 14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