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周橙叶】正好是你。

#陪川川的叶橙邱三角,写了个周橙叶。



#ooc,非原著设定,此乃总裁文。


#挺雷的,随便修了一下就放上来了,慎戳


















“泽楷,好看吗?”苏沐橙穿着件红色露背晚礼服长裙,转了个身,看向坐在她身后的周泽楷。

周泽楷从大堆文件里抬起头,很认真地端详着苏沐橙的装扮,点了点头:“好看。”

苏沐橙被他一本正经地表情逗笑,俯下身子双手环住周泽楷的脖子,红唇奖励般在他的唇上点了一下,笑道:“泽楷,你真可爱。”周泽楷一只手配合地环住她的腰,两人亲密接触,周泽楷能看清苏沐橙脸上每一处细节。苏沐橙有一双极好看的狭长凤眸,眼线还画的极媚,从他的角度,可以很清楚地看见苏沐橙白皙的颈,精致的锁骨和被衣料包裹的丰盈。黑如深潭的眸子暗了几分,他熟练地寻了苏沐橙柔软的唇,吻上,挑起她的舌搅弄。作为先开始勾引一方的苏沐橙被吻得败下阵来,而周泽楷却丝毫没有放过她的意思,有力的手掌抚上她裸露在外的皮肤,翻身将她压在身下。

“唔……”尚有一丝理智存在的苏沐橙软软的抗议了一声:“今晚酒会的礼服还没选好呢……”

然而在她身上动作的人显然并没有在意这个,只吐了“不管”两字,便又自顾自地埋首在她颈间。

“嗯……”一丝轻吟从苏沐橙喉咙里溢出,眼神逐渐迷离,终至沉溺。

一番云雨过后,周泽楷光裸着上半身,怀里抱着不着寸缕,累的睡着的苏沐橙,修长的指尖抚过怀里人的眉眼。在睡梦中,苏沐橙总是蹙着好看的眉,似乎睡得很不安稳。周泽楷低下头,薄唇吻了吻苏沐橙的眉心,翻身穿衣下床。

方才穿在苏沐橙身上的衣服已经变成了皱巴巴的一团,这衣服料子本来就是极难伺候的丝绸,再经过周泽楷那狂野的动作,自然已经是不能看。周泽楷扫了一眼,打电话给手下的人,吩咐他们将铺子里那件新做好的衣服拿来,便继续去做事。

一直到傍晚时分,苏沐橙才醒了过来,窗帘没拉,落日余晖灿烂地绽放着一天剩余的光和热,如血一般的霞光让人一时分辨不清现在是什么时刻。苏沐橙在床上眼神空洞的盯着窗外躺了几分钟,才缓缓地坐起身子,她的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衬衫,长的遮住大腿,不用想都知道是周泽楷的杰作,对于这种宣示苏沐橙拥有权的行为他总是乐此不疲。

苏沐橙掀开薄被,赤脚下了床,踩在柔软的长毛地毯上,点了一支烟站在窗户前看着夕阳一点点沉入地平线,她不抽烟,只是习惯性地闻着这股味道。褪去妖艳勾人的妆容后的苏沐橙也依旧好看,只是眼里的落寞是无论如何也掩饰不了。

冬日的夜晚来的总是比夏天早许久,落日彻底告别了天空的怀抱沉寂无踪,夜色大肆吞没天空。随着时间的流逝,苏沐橙依旧一动不动出神的盯着窗外景色,看街边的路灯一盏盏亮起,看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看家家户户亮起的灯光。

“咔哒”。开门声终于将苏沐橙的心神吸引回来,握着烟的右手轻轻抖了抖,落下一段烟灰没入脚下的地毯。苏沐橙回头,衣着整齐正式的周泽楷走了进来,看着站在窗口的她,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他走上前,拥住苏沐橙:“不冷?”苏沐橙将只剩下尾部的香烟扔进垃圾桶,拍了拍周泽楷的手:“房里有空调,我不冷。”周泽楷握了握她纤长的手,确实在常温,方才放心。他看着苏沐橙穿着的衬衫:“等会,还去吗?”周泽楷一提醒,苏沐橙才想起酒会那档子事,然而那件她挑好的衣服已经被毁,苏沐橙思及此有些嗔怪地看向周泽楷:“都怪你,现在我要穿什么去?”

周泽楷爱极了苏沐橙这副娇俏样子,在她唇上偷得一吻,将放在床边的一个袋子递给苏沐橙:“这里有。”苏沐橙接过袋子,看着完全没有动身意向的周泽楷,挑眉:“泽楷,我要换衣服了。”周泽楷听到苏沐橙的话不但没有离开反而在床边坐定,点头:“嗯。你换”苏沐橙对着周泽楷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行为十分不齿,翻了个白眼。既然如此,谁怕谁呢?苏沐橙大大方方的将身上唯一的衣物脱下,换上袋子里准备好的成套衣服。至于中间让身后的某人用眼睛吃了多少豆腐那就暂且不言。

拿出衣服时,苏沐橙才发现今日这衣服与往常她穿的衣服风格大有不同,上半身偏向旗袍风格,半袖的设计露出手肘以下的部分素白的底色,用墨青的丝线勾勒出如青瓷的别致花纹,下半身是长裙,画了大片大片素雅淡洁的兰花。苏沐橙已经许久没有穿过这样的衣服,思绪有些飘远,却在余光扫到身后的周泽楷时定了神,笑容满面的穿上了这件衣服。衣服十分合适,周泽楷见此也觉得满意,比起衣服的合适,周泽楷更想称赞的是——这套衣服保守得紧,该漏的不该漏的是一点没漏出来。

苏沐橙正要唤人进来为自己梳妆,却被周泽楷制止了,在苏沐橙不解的眼神中,周泽楷淡定的将苏沐橙按在房间里的化妆台前,挽发,涂粉,描眉,摹唇,点脂。待他将手中的眉笔放下,苏沐橙还是微张着唇,看起来有些呆呆的。周泽楷握住她的肩,看着镜子里的她,开口:“很美。”苏沐橙感觉到肩上的重量,挑了挑秀气的眉:“我怎么不知道泽楷你什么时候还有这手?莫不是给其他女孩子画过?”

周泽楷听出她话里的调笑意思,抿了抿唇认真道:“为你,学的。没有其他人。”

苏沐橙在那么一瞬间,心里有不受她控制的情绪蔓延出来。她收起有些不自然的脸色,站起身挽了周泽楷的手臂,巧笑嫣然:“我们走吧”周泽楷看了看她,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两人坐上了门外等候的车,往着酒会的举办点而去。

张扬的迈巴赫于奢华的酒店门前停下,门口侯着的门童十分有眼色的上前拉开车门,躬身迎接。率先下来的是一名年轻俊美的男子,穿着银灰色的西装,打理的一丝不苟。有着让人尖叫的俊秀容貌,神色淡然,气质尊贵,这是一个连发丝都完美到了极点的男人。他下来后并没有进去,而是朝着车里伸出手,白皙如玉的葇荑轻轻搭在男人伸出的手上,身着一袭素白衣裙的苏沐橙下了车。两人并肩的身影看起来契合无比,让人感叹。

沿着门口铺的红毯,二人走了进去。一楼偌大的大厅布置得井井有条,身着制服的服务生端着托盘穿行于许多盛装的男男女女之间。大厅正中央的位置挂着一盏奢华的吊灯,照的整个大厅明晃晃的。周泽楷和苏沐橙的到来吸引了大厅众人的注意力,不少人端着酒杯上前打招呼,苏沐橙自从被周泽楷养起来后,就一向腻味这些事,如果不是周泽楷不愿意带其他女伴,她根本不会来。同周泽楷招呼了一声,苏沐橙从铺着洁白桌布的长条餐桌上拿了块蛋糕就两耳不闻事地躲去了角落。

宴会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苏沐橙用银叉划了一块蛋糕放进嘴里,浓郁的奶油味充斥口腔,这是这场对她来说无比无聊的宴会里不多的安慰。吃完半块蛋糕,她抬起有些恹恹的眸,自然的捕捉到了周泽楷的身影,这已经成了她下意识的习惯,只是她自己从不曾发现。不过周泽楷无论在哪里,都不会被人忽视,此时他正含着笑和站在他面前的某个人聊天,虽然大部分是对方说他偶尔应上一句。

苏沐橙对于周泽楷对面这位不知道又是商界哪位大人物毫无兴趣,倒是对他身旁那位妆容精致衣着华丽看起来娇柔温婉的美女颇感有趣。她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蛋糕,一边心里幸灾乐祸地吐槽着那位媚眼流转恨不得倒进周泽楷怀里的千金小姐。
一块蛋糕下肚,苏沐橙觉得心情好了不少,酒会的时间还很长,与其无所事事的坐在这里,要不要发挥一下“正妻”的光辉去消灭一下“小三”呢?苏沐橙承认自己是恶趣味,于是斗志昂扬的上前施行自己正牌女伴的行为。

苏沐橙扬起一个温婉的笑,一袭白裙施施然走到周泽楷身边挽住了他的手臂,朝着对面两人颇具气质的点了点头。周泽楷早就发现了苏沐橙,她靠过来的同时在她耳边低声:“今晚的蛋糕不好吃?”苏沐橙默默的对他翻了个白眼,靠在他耳边:“难道我就只会顾着吃吗?我明明是来灭小三的好么?”‘灭小三’被苏沐橙刻意的加重语气,周泽楷心知她是无聊了想玩,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的好心情。唇角带上了一抹淡却迷人的笑意,险些晃花了苏沐橙和对面两人的眼。他们两个咬着耳朵,这在另外两个人眼里就是打情骂俏,虽然事实上也确实这样。但是那位脸快黑透了的千金还是给苏沐橙带来了不少乐子。

就在四个人脸色各异的寒暄之时,有一辆悍马停在酒店门口,上面下来了一个人。那人身上是一套意大利有名牌子的手工定制西装,庄重的颜色和严谨的剪裁穿在他的身上却因为他的气质带上了几分痞气。他叼着一支未点着的烟,将手里的车钥匙扔给门童,大喇喇地走了进去,从他进入大门开始,就有高高低低的惊呼伴随着他的路线响起。跟在周泽楷身侧的苏沐橙本来是不感兴趣的,只是随意的一抬眼,引入眼帘的那张脸让她瞳孔瞬间放大,僵立在原地,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苏沐橙咬紧下唇,脸色刷的白了。

“怎么了?”周泽楷察觉到她的不对劲,他伸手握住苏沐橙的手,却发现入手是一片冰凉,带着一层虚虚的汗,甚至还在微微颤抖。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苏沐橙。周泽楷转头往苏沐橙看的方向看去,入眼的人让他皱了皱眉——京城叶家的公子叶秋?

周泽楷虽然没有跟叶秋直接接触过,却也看过不少他的报道,但更重要的是,沐橙认识他?他握了握苏沐橙的手,低声问道:“认识?”

苏沐橙被耳边熟悉的声音唤回了魂,勉强平息了自己的呼吸,脸色依旧苍白,她在心里安慰自己不会的不会的,那个人认不出现在的自己。她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声音有点哑:“泽楷,我,我有点不舒服,能不能先回去?”

周泽楷发现有不对劲,却也知道现在不是适合追根究底的时候,右手指腹抚了抚苏沐橙咬出一个深深的印痕的下唇:“我陪你?”

苏沐橙下意识摇头:“不用,宴会还没完,你先继续,我…我先回去了。”

周泽楷顿了会,点点头,吩咐司机将苏沐橙送回去。苏沐橙这时候也没心思再去想周泽楷心里怎么想的了,脚步有些仓促地往另一个出口走去。

处在会场中心的叶修象征性地端了一杯酒,却没碰一口。周围想要上来搭话的人不少,却被叶修那股气势震的不敢上前。这类宴会一般都不能抽烟,叶修闲的无聊,视线在会场乱扫,在看到会场出口一抹眼熟的身影时怔了怔,一晃眼便已不见。叶修垂下眸子,唇角勾起一抹苦笑,自己真是魔怔了,她以往最烦这种事,怎么可能出现在这样的场合。

叶修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就在他出神的时候,一个略显清冷的男声在他身旁响起:“叶总?”叶修抬头,看到站在眼前的周泽楷挑了挑眉,他自己就长得不错,所以对皮相向来不在意,但少有会让他觉得耀眼的人出现,面前的人仅仅是第三个而已。

叶修想起今晚假装叶秋的任务,于是扬起礼貌的微笑,握住周泽楷伸过来的手:“你好,叶秋。”

周泽楷礼貌地摇动几下叶修手然后收回手:“周泽楷。”

叶修眼神闪了闪,就算他再不关心商界的事,也不会不知道商界巨子周泽楷的大名。周泽楷的经商天分,比之叶秋有过之而不及,哪怕是当年的那个人也有一拼之力。叶修想到这里,眼神暗了暗,但很快地,他又带着笑端起酒杯示意了一下:“原来是周总,你好。”

周泽楷本来是看到苏沐橙的反常想要旁敲侧击地询问叶修,但是跟他接触后,周泽楷放弃了这个想法,不为什么,周泽楷在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就知道他绝非池中之物,拐弯抹角那一套对他绝对不顶用。这是顶尖捕食者对于同类绝对的自信。潜意识里,周泽楷并不想让他知道沐橙的存在。

周泽楷转了话题,与叶修寒暄了几句之后作罢。有周泽楷开了这个头,陆陆续续地有人上前想要在叶修面前混个脸熟,但却都被叶修一个懒散的笑容打发了。叶修现在的心情不算好,刚才见到的那个人影让他想起了故人,狭长眼眸微眯,看来这S市应该查一查了。

再说被送回家的苏沐橙,苏沐橙上了车,司机见她还有些抖,便开了暖气,在渐高的温度下,苏沐橙冰凉的体温慢慢上升,心里却依旧如坠寒冰。

她将头靠在车窗,看一路飞逝的景物。与周泽楷生活许久,她以为自己已经忘了曾经,直到今天那个人的出现,过往记忆涌上脑海,她才发觉自己每一件事都记得清清楚楚。苏沐橙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却触及一片冰凉,她竟然已经是满脸泪痕。

很快到了她与周泽楷一起住的地方。没有搭理佣人的询问,苏沐橙疾步上楼。在把自己关进卧室后,一片黑暗中她终于压抑不住,有细细密密的抽泣声从手掌缝隙漏出,哽咽的声音令人心疼。

也不知哭了多久,苏沐橙的泪终于止住,她踉跄站起身,因为蹲坐太久双腿发麻,她险些摔倒。到浴室里草草洗了个澡,顶着沉重的脑袋趴到床上睡着。

晚宴快要结束时,已经将近十一点。周泽楷脱身。想着苏沐橙今晚的失常,周泽楷到家。听到佣人的报告说苏沐橙很不对劲时,周泽楷皱了皱眉,上楼。

门没有锁,想是苏沐橙知道除了他没有人敢擅自进来,他打开灯,床上趴着的人第一时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走到床边,他轻柔地将苏沐橙翻过来,却在看到她眼眶明显红肿了不少时脸色严肃下来,身上气势有些吓人。睡着的苏沐橙似乎是感到不安,嘤咛几声,周泽楷恐怖的气势立刻收敛,大手轻抚着她的脊背,帮她将被子盖好,在她紧抿着的唇上轻轻一吻。

周泽楷的安慰还是有些效果的,苏沐橙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周泽楷凝视着她恬静的睡颜,他一直知道苏沐橙有一段似乎有一段很是复杂的过去,因为她眼睛里的孤寂永远浓的化不开,哪怕她笑得再美。周泽楷想了解她的过去,却不想她为此露出会让他心疼的表情,所以他会等,等苏沐橙愿意跟他说的那天。










TBC.

后续看我什么时候有空再填吧。

评论 ( 60 )
热度 ( 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