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食堂出品红豆饼。

全职唯苏沐橙与南极食堂。

不用关注我啦,不会更新了。

随心随兴,想哪写哪。

开心健康最重要。

逃婚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上一篇正经更新在去年的人抱着头不嗦话。这个事也教育我们,flag不要随便立【什么鬼。lo主的明天就更新也是不可信的【←这人不要脸




#cp喻橙,又是不知道在写什么卵系列,轻点打。





#非原著设定,ooc文笔渣玛丽苏。





















初春,路两边的柳树刚刚抽出嫩芽,随着不时吹来的风飘扬。不少蛾子都朝着昏黄的路灯冲去。街道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倒也不少。许多人的目光都不禁被一对壁人吸引了去。


那是对引人注目极了的情侣,男人气质斯文优雅,英俊面孔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看向他怀里的女子时眸里一汪幽泉,温柔的足以让人溺毙。而他怀里的女子也是一顶一的娇俏可爱,脸上有猫儿一般的撒娇神色。两人颈间围了一条红色的情侣围巾,装点了有些沉闷的夜色,看起来无比相配。


两人在略带寒意的街道上慢悠悠的散着步,喻文州视线微不可查的向后扫视,很快便转了回来。他们一路说说笑笑到了一栋十分普通的楼房前。喻文州放开怀里的爱人,将围巾全部围在苏沐橙颈间,拨开她有些凌乱的刘海,低头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沐橙,你先回家早些睡觉,我有些事要处理。今晚……大概不能回来了。”

他面前的女子,也就是苏沐橙听出他话里的抱歉之意,伸手将喻文州的衣领理好,眨眨眼笑道:“我知道啦,那么喻先生可千万不要在外面沾花惹草哟。”

喻文州颇为无奈的敲了敲她的头,佯装生气:“怎的这般调皮?”随即又揉了揉她柔顺的长发“那么你先回去,我先走了。”

苏沐橙乖乖的点头,两人又腻歪的来了个告别吻,苏沐橙方才进了门。喻文州目送她关上门,气质由温润骤然间转向淡然,他开口:“出来吧。”话音刚落,暗处走出来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那中年男子微微鞠躬,低声道:“少爷,老爷夫人吩咐我带您回家一趟。”喻文州回头,不动声色道了声:“走吧。”率先提步走向不远处的一辆黑色轿车。那男子恭敬的跟在他后面,为他打开车门,两人一齐上了车。车子不被注意的渐渐隐没在夜色中。





喻文州走后不久,庭院门被敲开。苏沐橙看着门外站着的几个穿着黑色西装,还带着墨镜的彪形大汉,并未有一丝紧张,她悠闲的斜靠在门上,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道:“又是他让你们来的?”

那几个黑衣人微微低下头:“少爷有要事与小姐商议,请小姐与我们走一趟。”

苏沐橙面上带着笑:“抱歉啊,我还要等人,不想挪地方,你们自便吧。”那群人并未动,头却只是再低了低:“还请小姐不要为难我们。”

苏沐橙再没刚才在喻文州面前的柔弱温顺模样,眉梢微挑,眼里气势逼人:“姑奶奶我还就是不想走,你们想如何?”

几人面面相觑,正在此时,其中一人将一部手机递到苏沐橙手里,道:“小姐,是少爷的电话。”苏沐橙纠结的盯着那部手机,最终还是挫败的叹了口气,纤长的手指拿过电话放在耳边:“喂?”

电话那边的人听出她语气里的不情愿,轻笑了声,道:“怎么?你这小妮子在外面还没玩够?打算什么时候回来?”他的声音如同上好的玉石敲击的回响,带着几分惬意悠扬。即使经过电波的失真也依旧好听的让人心痒。

苏沐橙却完全没注意,语气还颇有埋怨:“怎么突然又要回去?我玩的好好的呢。”

那边的人不急不躁的回:“找你回来自然是有事,叶修也在,莫耍小性子了,听话,嗯?”最后那一个字的尾音微微上扬,带着几分宠溺。

苏沐橙撇了撇嘴:“好好好,回去就回去,不过明天一早你要把我送过来,我还上班呢。”语罢不等那人回应便挂了电话扔给刚才的保镖:“走吧。”



某栋豪宅,二楼站在落地窗前的人收起被挂断的电话,叹:“到底是要工作还是要谈恋爱啊,果然女大不中留。”这人有一头深栗色短发,俊秀的面容能看出几分和苏沐橙的相似。坐在他身后沙发上的黑色短发男子点着嘴里的烟,缓缓吐出一口烟雾,他撑着脑袋看向那站立在窗边的人:“喻文州那人以前你我也打过交道,性格沉稳心思缜密,挺不错的。苏沐秋你是闲的蛋疼逗他们小两口玩?”

苏沐秋转过头,吊灯炫目的光洒在他身上,无限光华尽加于他身,他勾起唇,眼里暗流翻涌:“小丫头谈了恋爱也不跟我说一声。况且,想娶我苏沐秋的妹妹,又岂是那么容易的?”

叶修掸了掸烟灰:“啧啧。某人的妹控属性发作起来真是可怕。”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你有意见?”叶修摊手:“怎么会,反正我也无聊得紧,有热闹不看岂不是傻子?”



两人说话期间,庭院的雕花大门打开,一辆低调沉稳的凯迪拉克驶了进来,停在门口。一旁恭候着的身着燕尾服管家打扮的人上前打开后车门,苏沐橙下车,对开门的人喜笑颜开的打了个招呼:“陈叔好。”那被称为陈叔的人微微鞠躬,眼角有细小的笑纹出现:“小姐欢迎回来,少爷在二楼等您。”苏沐橙点点头走进富丽堂皇的别墅,径直上了二楼。

“哥,突然叫我回来做什么啊!”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随着房门被打开,苏沐秋和叶修一齐回头,苏沐橙的倩影出现在二人眼里。

苏沐秋假意训斥道:“女孩子怎么总是毛毛躁躁的。”苏沐橙调皮的吐了吐舌,没有理会。苏沐秋见此也不再多言,只是让人给苏沐橙端上一杯奶茶。

苏沐橙手里捧着温热的奶茶跟叶修斗着嘴,对面苏沐秋突然神色淡定的说了一句:“你也不小了,我给你找了门婚事,我看了看日子,下周六不错。你们婚礼就定在那天。”

可怜苏沐橙一口奶茶没咽下被惊得差点喷了她旁边的叶修一脸。好在她及时忍住。然而却被呛得咳嗽不止:“咳咳……咳咳咳……哥你说什么?!”因为太过震惊而拔高的嗓音恐怕楼下都能听得见。

苏沐秋淡定啜了口杯子里的茶,又重复了一遍:“婚礼定在下星期六,就在苏家名下那个庭院,草坪婚礼你应该会喜欢。明天有设计师到家里来,你看看婚纱喜欢哪种款式。”

苏沐橙眼睛瞪得圆圆的看着苏沐秋:“哥你不是吧?都什么年代了还来包办婚姻这一套?!”

苏沐秋抬起头对苏沐橙扬唇一笑:“不许反对。反正,你又没有男朋友。”最后几个字话音咬的尤其重,知情的叶修莫名听出了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

苏沐橙有些急,拉了拉叶修的衣袖:“叶修哥,你快看看我哥!”叶修掏了掏方才被苏沐橙震得阵阵耳鸣的耳朵,耸了耸肩:“沐橙你找我也没用啊,他是你亲哥,我可管不了。沐秋说的也没错,你没有男朋友的话还不如相信他的眼光。”苏沐橙急得眼圈通红,站起身恼羞成怒地跺脚:“我……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才不嫁!哥,叶修你们讨厌!”语罢就冲了出去。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背影,瞥了眼依旧在淡定喝茶的苏沐秋:“小姑娘看来是真的恼了,你就不怕她真生你的气?”苏沐秋放下杯子:“正好借此机会考察考察喻家那小子,我的妹夫连这关都过不了怎么行?”

叶修靠在椅背上:“要是那小子听从他父母的安排,真的跟‘不明’女人结婚了,你打算怎么样?”

苏沐秋嘴角勾起笑:“对我家沐橙没有真心的男人,要来也没什么用。”

“那要是他逃婚了呢?”

“既然逃了与我妹妹的婚礼,那么就是不想与她结婚,既然如此,还在一起做什么?”

“……”叶修摇头啧啧两声:“苏沐秋你真黑。合着喻文州不管怎么做都娶不着你妹妹啊?有你这么个哥哥,你也不怕沐橙注孤生。”苏沐秋呵呵两声,不语。



苏沐橙本来就没打算在家停留多久,何况刚才又听到那个消息,更是想赶紧遁走。苏沐秋倒也没拦,眼看着自家妹妹一路暴走出了门。

苏沐橙回了她与喻文州居住的小房子,看起来喻文州还没回来。苏沐橙倒在卧室的床上,叹了口气。从苏沐秋今晚叫人来这里带她回去她就知道苏沐秋肯定了解她目前的生活,自然也明白苏沐秋估计是已经知道了喻文州。但是怀抱着一种鸵鸟心态她始终没有告诉喻文州她的身份,毕竟喻文州只是大医院里的“普通医生”,她本想找个机会委婉的告诉喻文州。可哪想到苏沐秋居然直接给她定了婚礼。

苏沐橙转了个身,只觉得脑袋里被塞了一团浆糊。想着想着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温热的带着她熟悉的薄荷味的吻落在她的额头。苏沐橙睁开眼,看到喻文州放大的脸。喻文州看到还有些睡眼朦胧的苏沐橙,有些抱歉的又亲了亲她,低声道:“吵醒你了?”苏沐橙摇摇头,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在他的颈窝处蹭了蹭:“回来的好晚。”顿了顿,又说:“我有件事和你说……”喻文州安抚的拍拍她的背脊:“先睡吧,明天再说,很迟了。”意识被困乏侵袭,苏沐橙只好点了点头,很快又睡了过去。喻文州将人妥善的安抚在被子里,看着苏沐橙恬静的睡颜,耳边里又响起父母方才说的婚礼的事。他伸出手抚了抚苏沐橙的长发,在她的唇上吻了一下,出门回了自己卧室。

第二天是周末,喻文州不用上班。苏沐橙被喻文州叫起吃早饭,看着自家男朋友挽着衬衫袖子穿着围裙忙活的样子,只觉得赏心悦目。喻文州拿起一片土司抹上蓝莓酱递给苏沐橙:“发什么呆呢?”苏沐橙接过土司慢吞吞的咬上一口,下了重大决心一般开口道:“文州,我们结婚吧!”

喻文州正在给另一片土司抹上果酱,闻言有些哭笑不得:“怎么突然这么说?这么急想嫁给我啊?”苏沐橙认真点了点头:“是啊。”喻文州看着她面上神色并不像玩笑,放下手里的果酱问道:“怎么了?”苏沐橙抿了抿唇,嘟囔道:“……家里逼婚。”喻文州点头:“可是我还没有见过你哥哥,没关系吗?”苏沐橙怒拍桌子:“就是我哥逼婚!文州你知道吗,我哥居然未经我同意就定了下星期二!简直太讨厌了!”喻文州见苏沐橙气鼓鼓的样子急忙安抚:“别生气,有我呢。”

不过……

他眯起眼,迅速捕捉到苏沐橙话里的重点:“沐橙,你说婚礼举行场地在哪?”苏沐橙未察觉喻文州话里的深意,报出了庭院名字,刚说完她就僵住了。苏沐秋定的地方自然不可能是便宜的地方,她紧张的盯着喻文州,好在喻文州似乎并未发现异样,只是笑道:“那么沐橙是要跟我一起逃婚吗?”苏沐橙松了口气,点头也跟着笑:“是啊,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呢?”喻文州拉起苏沐橙的手,在她的指尖轻吻一下:“公主陛下的要求,我怎么会拒绝呢?”





喻文州一向聪明,再加上刚才的信息又怎会猜不到前因后果,他看响苏沐橙的侧脸,脸上笑意加深,一场新郎新娘同时私奔的婚礼吗?意外的有趣呢。

时间转瞬即逝,很快到了苏沐秋为苏沐橙定好的“婚期”,一大早她就被喻文州带到了一家高级的造型店,就在她一头雾水时已经被喻文州早就吩咐好的店员带着换上了婚纱开始化妆。等一切完成,时间将近中午。


苏沐橙被引导着下了楼,惊讶地看着门口身着和她配套白色礼服的喻文州。更让她目瞪口呆的是喻文州身后停着的马车!没错!是货真价实的马车。白色的车轱辘,南瓜状的车厢,车厢里红色的天鹅绒软垫座椅相对摆放,车窗窗沿缀着好看的流苏。两匹骏帅的纯白色的马立于马车前。


喻文州向着苏沐橙伸出手:“亲爱的苏小姐,请问你愿不愿意与我一起奔赴喻文州先生与苏沐橙小姐的婚礼呢?”苏沐橙从惊讶中回神,弯眸将手交到喻文州手中:“好呀。”





同一时期,苏沐秋定下的庭院中,今天这场婚礼是商界巨鳄苏沐秋宠爱的妹妹与医学世家喻家的独子的婚礼,婚礼设施摆放一切完整,宾客早已来齐。奇怪的是,新郎与新娘却不见踪影。角落里,苏沐秋晃着一杯香槟看向窃窃私语的宾客,他旁边的叶修幸灾乐祸的用手肘顶了顶苏沐秋:“看起来你家妹妹和未来妹夫是一起逃婚了,接下来你要怎么收场?”

苏沐秋送了个白眼给他:“还没到时间,你急什么?”

听他这么一说,叶修好奇的凑上去:“怎么?你还有后招?”苏沐秋却不愿满足他的好奇心,就是继续晃着杯子里的香槟。





就在宾客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大,喻家父母脸上也露出有些惊慌的表情时,一阵马的嘶鸣传来,大家齐刷刷看去,只见马车前坐着一位穿着白色西装,温润如玉的男子,可不就是今天的新郎喻文州。停下马车后,他打开车门,从里面温柔的牵出一位身着盛服的女孩,女孩儿精巧的五官在妆容点缀下更显娇艳,最重要的是,她的面庞与苏沐秋相似得紧。两人翩翩地走向用花做成的拱门。在座的人恍然大悟,纷纷为这美得如同从画中走出来一般的两人鼓掌。




苏沐橙笑容满面的走在喻文州身旁,只是声音有些咬牙切齿:“你是不是该给我解释一下?喻—文—州!”喻文州侧身弯腰似在亲吻她的耳垂,事实上声音十分无辜的道:“沐橙,难道你不知道你哥哥给你安排的结婚对象,名字就叫喻文州吗?”
苏沐橙这才反应过来,恨恨地全场搜索苏沐秋的身影。查找不得后,掐了一把喻文州:“哼,以后有你好看的。”喻文州宠溺地将她拥入怀中,应声:“好好好。那么,余生请多指教,喻太太。”




冬日的暖阳洒在二人身上,珍贵而美好,如同他们一般。


























END.




嗯我死回来更新了,这个又写的乱七八糟的。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一对情侣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双方家长定下了婚礼打算一起逃婚结果发现对方就是自己结婚对象的故事。这么解释姑娘们还不明白的话那就…………就装作自己明白了吧。日常求评论,让我知道你们还是爱我的好吗!!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川默 | Powered by LOFTER